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兔媽媽分蘑菇500字作文

兔媽媽分蘑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兔媽媽在野外采了一些蘑菇,決定分給三個孩子吃。 

到了家以後,兔媽媽決定考考三個孩子,“今天我采來了一些蘑菇,先來考考你們,然後再分蘑菇,這樣好嗎?”“好!”三個孩子爽快地答應了。“一棵石榴樹上結有石榴,石榴數目減去6,乘以6,加上6,除以6,結果等於6。請你們算一算,石榴樹上共有多少個石榴?”“我知道!”小寶寶說,“這道題是還原問題,從最後一個條件結果是6向前推算,除以6之後是6(個),沒有除以之前應該是6×6=36,(個)。加上6之後是36(個),沒有加上之前應該是36-6=30(個),依次類推。最後的算式應該是(6×6-6)÷6+6=30÷6+6=11(個)。”“完全正確!給你加上一個蘑菇。” 

  "下面第二題,幾個小朋友分梨子,如果每人分4個,則多9個;如果每人分6個,則少7個。問有多少個小朋友和多少個梨子?”“我知道!”二寶寶說,“這道題是盈虧問題,小朋友的人數和梨的個數是不變的。如果每人4個,則多9個,如果每人多分2個,則少7個,說明如果第一次比第二次每人多2個,則兩次分得的結果相差了(9+7個)。最後小朋友的人數是:(9+7) ÷(6-4)=16 16÷ 2=8(人),梨子的總數為:4×8+9=41(個)或6×8-7=41(個)。”“正確!給你加上一個蘑菇。” 

“下面一題……” 

  最後,三個孩子的蘑菇都是6個,這一餐,它們吃得特別香。

兔媽媽分蘑菇 標籤:兔媽媽作文 蘑菇作文 小兔采蘑菇作文 采蘑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