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國慶節的這段時間,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這本書里,我感受但保爾·柯察金的堅強毅力。

  在保爾·柯察金十一歲就進了當地的火車站食堂小夥計,十四歲進發電廠,給司爐工,電工打下手,也干過鋸木柴,煤等雜活,他從小就具有極強的求知慾望,渴望讀書,但只斷斷續續地上過幾年學。在學校里,它不僅成績優秀,而且十分活躍,是老師的好助手,十五歲時,他走在街上,突然發現地上革命委員會的一位成員被一名全副武裝的匪兵押着迎面走來。他不顧一切,猛地朝匪兵撲去,革命者意外獲救,他卻因此被捕。

  保爾·柯察金的精神使我們震驚,從這短短几行字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保爾·柯察金強烈的愛黨精神,他忍受拷打,與匪兵作鬥爭,他那永不服輸的精神使我敬佩。

  讀了這本書,我不禁想起自己的錯誤想法。以前,我的數學成績不好,好多次找老師補課,可是還是不怎麼樣。那時,我真對數學這門科目投以好奇的目光,但有點不想學的意思。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路上,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可以退縮,一定要用一顆堅忍不拔的心去勇敢面對,要珍惜年輕時光,努力學習,不應該虛度光陰。

  同時,我呼於不要忘記保爾·柯察金這樣的英雄,不要忘記他所做過的一切。 

  六年級:快樂婷婷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