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名字的來歷350字作文

名字的來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小名字大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每個名字都代表不同的意義,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下面我給大家介紹我的名字的來歷。

  按照我們潮汕人的習俗,我一出生奶奶就拿着我的生辰八字讓算命先生幫我算算,看我缺啥。結果算命先生說我五行缺“木”,這樣一來我的名字當然要取一個帶有“木”的字了。

  我們家最有學問的要算外公了,所以爸爸媽媽就請他給我取一個又好聽又好記的名字。外公翻翻字典,找了好幾個字,覺得還是“梓”這個字最合適。外公說,“梓”是故鄉的意思,他希望我長大后不管走到哪裡,都要記住自己的故鄉。於是我的名字就叫“庄梓”。

  “哈哈,莊子可是眾所周知的大哲學家、大思想家呢!”很多人第一次聽到我的名字都會這樣說。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覺得非常驕傲。

  我十分喜歡自己的名字!

  廣東潮州潮州市實驗小學二年級:踏雪尋梅2012



名字的來歷 標籤: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象鼻山的來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