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閱讀強國》有感500字作文

《閱讀強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曾經聽爸爸說過猶太人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心中好羨慕,也曾遺憾地想過自己為什麼不是猶太人呢?今天我偶然間讀了一篇《閱讀強國》的文章,才知道猶太人聰明是有原因的。

  原來,猶太人非常愛讀書,在猶太人眼裡,愛好讀書不僅是一種習慣,更是人所具有的一種美德。在以色列(以色列80%以上都是猶太人),人均每年讀書64本,當孩子出生時,母親就會翻開《聖經》,滴上一滴蜂蜜,給小孩去舔,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書本是甜的。假如有人的房子失火了,他們最先搶救的都是書,因為他們認為書里藏着的是智慧,比錢或鑽石貴重得多。在我國遇到這種情況,我想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搶救值錢的物品吧。而且,在以色列,書刊價格非常昂貴,每本書售價都在20美元以上,報刊至少也要6美元,但以色列人對購買書報都十分慷慨大方。我們國家書比他們那便宜多了,可大多數人寧願把錢花在吃喝玩樂上,也不願多買幾本書來讀。猶太人還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文盲的民族,就連猶太人的乞丐,身邊也總會帶着書,我簡直不敢相信,一個乞丐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下,還能堅持讀書。

  猶太人堅持不懈的學習精神得到了豐厚的回報,不僅湧現了許多科學家,還有許多億萬富翁也居於世界各民族之前。我多麼希望我們國家的人民也像猶太人一樣,那樣我們的祖國該有多麼的繁榮、昌盛啊!

  安徽省舒城縣實驗小學二年級:葉峻嶠



《閱讀強國》有感 標籤:觀《閱兵式》有感作文 讀《品三國》有感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