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第一次賺錢800字作文

第一次賺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第一次賺錢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二年級三班

  徐嘉楷

  我永遠不會忘記八歲那年我第一次賺錢的事。

  那天我和媽媽來到小姑的服裝店,媽媽建議讓我替小姑當一中午老闆,體驗一下生活。我一聽欣然接受了,心想:那還不簡單,不就是賣個衣服嗎!你給錢我給衣服,不就得了。看到我這麼爽快,小姑就把衣服的價格寫在一張紙上,然後就跟媽媽出去了。

  望着她們遠去的背影,我想:“你們居然把一個小孩放在這麼大的店裡,真是無情無意!我絕對不讓你們看笑話,我一定要成功!”

  來店裡看衣服的人還真不少,可就是沒有買的,“這些人都是神經病,光看不買。”我在心裡嘀咕。眼看一中午過去了,我一件衣服也沒賣出去。我又氣又急,心想:一定要想辦法賣一件,要不然今天可丟死人了。於是,我硬着頭皮大聲叫道:“過往的叔叔阿姨們,這裡的衣服既便宜又時尚,請過來看一看吧!不買也逛一逛開開眼!”可能是因為我的聲音與眾不同,人們的眼光齊刷刷地朝我看來,我的臉頓時羞紅了,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這時媽媽和小姑不知從什麼地方冒出來,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從她們的舉動中得到了勇氣,於是大膽的向顧客介紹着店裡的衣服。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個阿姨對一件衣服愛不釋手,問我這件衣服多少錢,我看了看價格表說:“阿姨這件衣服60元錢。”“哎呀太貴了!別地方才50元呢!”說完她就想走,我一看急了,說:“阿姨,您不能光看價錢,關鍵要看質量。您是我的第一個顧客,我給您打個折,也圖個吉利,48元錢怎麼樣?”阿姨一聽欣然接受了,拍着我的肩膀說“小朋友你真會做生意,長大了會是個了不起的老闆。”“阿姨,謝謝您的誇獎,歡迎您再來。”

  “太好了!我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喊,一種由衷地喜悅從心底升起。為了獎勵我,小姑把這48元錢送給了我。用它來幹什麼呢?我想了想,還是把它作為我第一次掙錢的紀念品放起來吧!

  那48元錢,至今我也沒捨得動它,它時時提醒我:父母掙錢不容易,我們一定要節約。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第一次賺錢 標籤:第一次賺錢作文 賺錢作文 我賺錢了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