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找春天600字作文

找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小鴨歡歡和小雞樂樂決定去郊外找春天,順便給河對岸的小樹澆水,他們挎着小水桶一邊看風景,一邊說說笑笑來到小河邊。

  小雞樂樂看到河上的冰已經融化了,河水“嘩嘩”地流過,河上一座橋也沒有。小雞擔心地說:“河上沒有橋,我又不會游泳,怎麼過河呢?”小鴨一聽忙安慰小雞說:“放心吧,我會游泳,我馱你過河。”於是小雞拿着小水桶坐在小鴨背上,小鴨雙腳用力划著水,像一艘小船一樣穩穩噹噹地馱小雞過了河。到了河對岸,小雞對小鴨說:“謝謝你!”小鴨回答說“不用謝,咱倆是好朋友呀。”

  他們興高采烈地繼續往前走,他們看到郊外的景色美極了,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小樹長出嫩綠的葉芽,粉紅的桃花含苞欲放,春天就在大自然中。光顧着欣賞美景了,小鴨一不小心掉進一個大坑裡,他又驚又怕,使勁往上跳,可坑太深了,他跳了幾次都沒成功,急得大聲呼救。小雞見了連忙說:“小鴨你別害怕,我一定想辦法救你!”說完小雞就努力想辦法。忽然,小雞看到手裡的小水桶,想起了小鴨能浮水,他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好辦法。他馬上跑到小河邊,灌滿了一桶水,跑回坑邊把水倒進坑裡,然後又去取水。他這樣做了一次又一次,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坑裡的水一點點升高,慢慢地把小鴨託了起來,當小雞把最後一桶水倒進坑裡時,小鴨一下子就跳了出來。

  小鴨和小雞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陽光照在他們身上,他們覺得這個春天格外溫暖。

  春季小學二年級說話寫話尖子班:吳紫靖  指導老師:劉玉



找春天 標籤:尋找春天作文 找春天作文 尋找春天的足跡作文 尋找春天的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