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成功的秘訣800字作文

成功的秘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身邊有許多成功人士,例如:比爾蓋茨,李嘉誠。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為什麼他們那麼成功,而我們卻那麼平凡?

  平凡是成功的基礎。馬雲說過,偉大的事就是無數次的平凡、重複、單調、枯燥的做同一件事。成功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想要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取得成功,就要開始改變自己,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去做。此外,我們還要擁有兔子一樣的速度和烏龜一樣的耐力,這樣成功將會離我們很近。

  要學會一點一滴的積累,就像語文一樣,它是學生活和學習相結合,慢慢積累出來的。他需要的是從小學開始堅持不懈,直到現在的積累而成的。要學會注意身邊的問題,善於聽取他人的對自己的意見和看法,改掉自己從小養成的壞毛病,去掉自己的嬌氣、傲氣、獃氣以及傻氣,盡量讓自己變得越加完美。

  要學會注重細節。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身邊細微的小事都做不好,又何談去做大事?神州號的發射是中國的巨大成就,它的發射包含了數百人日夜計算和研究,也許一個螺絲,一個小數點就會導致發射的失敗,導致宇航員的生命受到威脅,導致國家經濟的損失。可見,細節是多麼的重要啊!

  要學會自我檢討,發現錯誤后,要及時改正,學會在錯誤中找到自己存在的問題,牢記於心,不讓自己犯同樣的錯誤。失敗是成功之母。要想取得成功,失敗是必經之路。不要被失敗所打擊,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失敗一撅不起,喪失信心與勇氣。跨過了失敗,你便可看到成功在向你招手!

  此外,我們還要擁有兔子一樣的速度。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要學會找到捷徑,既要保證質量,又要保證速度的去完成某件事,從而提高自己的辦事效率,利用掙取出來的時間去做其他有意義的事情。還要有烏龜一樣的耐力,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你會被他輕易的打倒嗎?不會!你一定要有堅持下去的耐力,就像野草一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看吧!其實成功很簡單,只要你願意,從今天開始改變自己,一點一滴,腳踏實地的去做,注意細節,那麼成功就不是浮雲。你便也可以像你的偶像,你的榜樣那樣看到勝利在向你招手,邁進勝利的大門。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共同走向成功之路!



成功的秘訣 標籤: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秘訣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