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指望1300字作文

指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指望

  爺爺年輕時,指望着自己能出人頭地,自己沒了指望,便指望兒女能成為人中龍鳳,兒女都沒成才,便又指望着孫子孫女。——題記

  一代一代的中國人都指望着,指望着。一代一代的中國人啊,你們到底在指望着什麼?

  看過一個廣告,裡面說:“我從小有個敵人,叫做‘別人家的那個誰’。”我母親一直生活在“別人家的那個誰”里,即使她再優秀,即使在領導眼裡她是個好員工,在別人眼裡她是個好人,在父親眼裡她是個好女兒,在我的眼裡她是個好母親,可在爺爺眼裡他永遠不是個好女兒,即使爺爺心裡知道自己的這個女兒是多麼孝順,體貼。為什麼?因為母親沒能贏過“別人家的那個誰”。正因如此,母親從未將我與別人家的那個誰比較,雖然她常常對我說“看看人家,學學別人。”這是我很慶幸的地方。

  可別人家的那個誰依舊是我的敵人,因為爺爺,這倔強的像頭牛的老頭子將魔爪伸向了孫輩,也就是我的身上。記憶里,我總是比不過人家的那個誰,讀小學時,人家的那個誰進了實驗班,終於我進了實驗班時,人家的那個誰考了第一,終於我考了第一時,人家的那個誰進了省重點,終於我進了省重點,我出了國,我成為了別人家的那個誰時,他娘的,別人家的那個誰上了哈佛,耶魯,成了美國總統。當然就當總統這一點,我是永遠超越不了別人家的那個誰了。

  每個孩子都被指望着,被父母指望着,被祖父母指望着,指望着,指望着,還不就是指望着子女過得好嗎?可這種單純的指望卻隨着時間的流逝,時代的變遷變得不那麼單純了,指望里混進了叫做虛榮,叫做攀比,叫做壓迫的東西,而使得指望變了味。這些變了味的指望有的叫做子承父業,有的叫做望子成龍,當然“別人家的那個誰”也是其中之一。

  很多人把自己的指望扔給他人,很多人抱着別人的指望卻把自己的指望丟了。

  前些天,我的一位老師問我:“你大學想學什麼?”我想了一會兒回答說我不知道,他說在這個問題上不存在不知道,他又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這次我回答的很乾脆,不知道。是的,我真的不知道。“我什麼都干,什麼都想干,但是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歡干這些事,或者哪一個是我最喜歡乾的事。”我解釋道。在這類問題上我想過很多,卻從未有過一個明確的答案或是結果,我想當律師,想當醫生,想當設計師,想當畫家,想當工程師,想當歌唱家,想學語言,甚至我會想當兵,也許主持人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又或是大學教授。我學畫畫,學滑冰,學鋼琴,學吉他,我參加合唱團,我上聲樂課,我數學,計算機,物理名列前茅,我會說英語,德語,我在學西班牙語,可是我卻不知道我想要幹什麼,我想要學什麼。想想就覺得可悲。這些年的生活我根本沒有碰上選擇,現在要選擇了,我懵了,是真的懵了,之前的日子只有四個字“考試考好”。現在需要選擇的時候,才發現我其實什麼都不知道。從小就在和別人的那個誰比,在直往下生活,上最好的小學,考最好的高中,現在不存在什麼最好的大學的時候,便徹底的傻了眼。之前壓在我身上的指望叫做“做最好的”,這個指望壓在我頭上太久了,以至於我找不到自己給自己的指望在哪裡,甚至連自己的那個名曰夢想的指望都丟了。

  你可知道你對自己的指望是什麼?你可知道現在壓在你頭上的指望叫什麼?

  高一:望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