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美好的旅行900字作文

美好的旅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旅行的意義並不在於你到過多少地方,而在於你領略過多少風景;閱讀的意義並不在於你看多多少本書,而在於你領會了多少作者的意圖;人生的意義也並不在於你活了多久,而在於你是否真正明白了人生的含義。 

  人生,兩個空而泛的字眼,好像與我們相隔很遠,但又時刻在我們身邊,就像是氧氣,儼然已成為了我們的一部分,我們所思所想所做也都在踐行着人生,無時無刻,無休無止。 

  有人會說人生的意義是要讓別人認識你,尊重你,但他們早已忘了,人生是私人的,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為了別人而活並不是他最初的含義;有人會說人生的意義就是自己要過得快樂,顯然,他們已明白了人生是自己的,但這卻失去了它本身的價值,李白說過“天生我材必有用”然而你卻只求開心是不是又有一點“不務正業”呢?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人生就像一場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但在現在,人們往往只注重結果而忽略了過程,其實就像是登山一樣,很多人以為只有自己到達了山頂才算成功,但又有什麼意義呢,不就是給你一個機會俯瞰這個世界,但最終你還是要回到地面,如果只要這樣的話又何必千辛萬苦的爬上來,乾脆坐直升飛機降落在山頂不就好了,還不用那麼累,導致這樣的原因除了條件有限以外只有一個,那就是人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到達自己心中的成功,這樣,你能收穫的不止是俯視一切的自豪,還收穫了很多在平路上行走感受不到的人生體驗,你會在沿途看到青翠的樹,墨綠的山影,滑翔的小鳥還有互相幫助的力量。 

  人生就該像一場旅行,在沿途中會遇到許許多多考驗人性的時刻,你需要準確的判斷和果斷的選擇,這樣你才會到達心中的遠方,不然你就會像童話故事裡的小紅帽一樣越走越遠,迷失在大森林裡,但你可能不會那麼幸運,能得到作者善意的幫助安全的走出迷茫,這個故事的作者是你自己,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能幫助你,所以在一開始時就要做正確的選擇,一旦堅定了就要邁着堅定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只有這樣,才能有自己的一番天地,也許能找到陶淵明所說的“世外桃源”。 

  人生可以說是一場美好的旅行,也可以說是一場充滿冒險的遊戲,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豆,你不可能知道下一粒會是什麼口味。我們能做的也只是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這場旅行,無論遇到荊棘還是坎坷,咬緊牙關就會得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好的旅行,無法忘卻的回憶。

美好的旅行 標籤:難忘的旅行作文 一次難忘的旅行作文 快樂的旅行作文 奇妙的旅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