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散步1100字作文

散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往常因母親工作繁忙,我也有繁重的學業在身,彼此都無暇抽出時間去散步,我們的談話也都局限於平時的日常瑣事,自然而然心的距離疏遠了些。有時會向母親提出去散步的建議,也都被身體過於疲累想要休息或者還有一大堆家中瑣事沒有做完都給婉拒了。今日當我們吃完飯後正要各忙各的時侯,母親突然向我提出要去唐徠渠散步的想法,我有些微微驚訝,但還是很快就答應了。

  已是入秋的季節,天氣微寒。我與母親並肩走在街頭,嗅到空氣中刺鼻的味道,看着街上車水馬龍的景象,我不禁面露一絲苦笑,城市中的繁華與喧鬧似乎透漏着某中空虛,就像香水聞多了,會很刺鼻一樣吧。接着我和母親慢慢散步中便來到了離家較近的唐徠渠。

  夜晚的唐徠渠沉睡在夢中,像一位神秘的女士正在等候我們的來臨,悠悠的路燈,漫長的道路,無處不在像我們展示她的神秘。偶有哪些快步健身的中老年人從身邊匆匆經過,也有那小情侶在小樹林里竊竊私語。母親也想象那些快步健身的人一樣快快的行走。被我攔住了,我對她說;“媽媽我們又不是經常出來散步,沒必要向他們一樣去健身,一次兩次又不管用。”媽媽笑道“是啊,生活太忙碌了,哪有時間去天天散步呢更何況健身呢,還真蠻羨慕那些退了休的人。”我也笑了說道“你聞唐徠渠的樹木把那些討厭的尾氣擋住了呢,這裡空氣清新了好多。”“對啊,是好了很多。”母親邊說邊頑皮的向前跑了幾步跳起想要夠到前面的樹葉,一會又數着格子往前跳的舉動有點嚇我一跳。

  我很少能看見這麼活潑的母親,平常她都很嚴肅的。我或許真的是太少關注父母的動向了。他們承擔了那麼多的壓力,很少有減壓的時候。想到這裡我沖媽媽說“媽咱倆比賽看誰先到橋頭咋樣。”還不等媽媽反應,我便撒歡的跑了出去。她緩了一下神便朝我追去。我先到到了橋頭,媽媽后氣喘吁吁的追了上來大笑說“你這丫頭太壞了,想累死老媽是不。”“哪有啊,這不是想讓你減減壓嗎,不過老媽你還是風采不減當年追着我打要作業的功底啊。”“臭丫頭亂說,我小時候啊可比這能跑多了。”“噢,那你到說說看。”在夜色下唯美安詳的唐徠渠旁我與母親細細的訴說著心中的故事。

  秋風蕭瑟,回家的路上我們迎着昏黃的路燈慢慢地走着,落葉被秋風送到了母親的肩頭又被送走。我心中不禁有了憐惜的感覺,我美麗的母親我又能陪伴你身邊多久呢終有一天我會離開你打開自己的天地。或許我不能想太遠了有這麼美好的時刻現在就足夠了。雖然做不到遠離城市的喧囂但能求的心靈的一絲寧靜也是很好的。世人多忙碌與自己的生活,無暇去領悟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到底是什麼。因此我們錯過了很多,遺失了很多美好。卻依舊渴望“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願望。

  但願人們多一份生命的沉澱,少一份生命的浮躁。多與自己的至親散散步。

  寧夏銀川二中西校區高一:黃昏點點



散步 標籤:散步作文 雨中散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