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年,他們還初三1600字作文

那年,他們還初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他是班上一“睡神”,不過,也是大家公認的帥哥。似乎每節課都是趴在課桌上度過的。他叫林威。

  而她,是班裡的學習委員,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成績優秀。同時,也有好人緣。她叫王筱靖。

  剛開學時,他們兩人似乎沒什麼交集,而他的後座是她的好友兼閨蜜。叫小A由於是那多層的關係,那拜託的事當然不能推脫啦。況且,她也不懂得推脫。因此,每次她寫完作業,都會被閨蜜“搶”去。

  他很懶,不聽課,也不做作業,但對班主任倒是有幾分敬意,不敢惹。所以,每次班主任催他交作業,他都是找他的後座——她的閨蜜小A,讓小A幫他寫,小A倒也願意。

  這樣,反覆幾次之後,他問小A:”你成績好嗎?”

  小A羞澀地搖搖頭。”那怎麼我今天看了下作業都正確啊?”他又問。

  “呵呵,告訴你哦,我抄死黨的,你可別告訴別人啊。”小A低頭悄悄地說道。“哦,這樣啊,誒,對啦,那她長什麼樣啊?可以叫她出來看看嗎?”他色色地問道。

  “喲,怎麼,想泡啊,告訴你,她可是咱班的學習委員啊。別想了!”小A有點急了。

  “哦。”他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又趴下頭睡覺去了。

  可誰也不知道,那次談話后,他趴下去並沒有真的睡覺,他只是在想問題……從那時開始,她開始留意她了。他發現雖然她不是班上最漂亮的那個,但她為人善良,聰明可愛,就是有點內向。漸漸地對她感興趣了。慢慢地,他上課少睡覺了,但他並不是聽課,而是在歪着腦袋默默的看着她,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對此,她早已有了察覺,但說又不是,不說也不是。因此她選擇裝作不知道。一天,她和好友們聚在一起聊天,不知怎的就聊到了誰喜歡誰這問題上。大家不約而同的看着她。說:”誒,靖,你知不知道林威他對你有意思啊?“老實回答。

  她臉紅了。低下頭說:”哪有這樣的事,你可別瞎說,人家哪會看上我啊?我一沒身材,二沒相貌。“

  “哦。”大家一副“我明白了”的表情,說:“原來是咱們的靖沒自信啊。靖,別這樣,我們看得出來,林威他真的是喜歡你的,不然她怎麼會天天往你那看哪?”

  “額……不是的,你們忘了嗎?我旁邊不是還坐着咱班的班花嗎?也許人家是在看咱班花呢?”她辯駁道。“呵,那怎麼班花調走了他還往你那看啊?”大家調侃道。“該死,怎麼就忘了前幾天班花被調走了呢?“她暗罵道。”那……那是他還在留戀班花在時候吧……呵呵。“她心虛地答道。

  “哦,是嗎?哈哈哈……”大家又異口同聲的大笑起來。她在一旁嚇出了冷汗。之後,每一次偶然的相遇,都會讓她覺得不自在,臉紅,心跳加速,但她想也許是同學們傳的謠言,才使自己遇到他變得不自然的。她從沒有一次敢正視他,因為她覺得他每時每刻都在盯着自己看,很不好意思。

  這樣,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

  初三了,快畢業了。大家都忙着拍畢業照。唯有她拍完集體照后,靜靜地呆在一旁,因為她不喜歡拍照,好友死拉硬拽也沒成功。趁大夥不注意的時候,她偷偷跑回了教室。

  呆了一會兒,覺得沒意思,就跑到走廊去看正在操場拍照的同學們。看着看着,不知不覺就開始在人群中搜尋他的身影了。剛找到,她發現他也正看着自己。她慌忙把視線轉移了。

  好一會兒,她才敢把視線轉回來。可是,他已經不見了,她有些失望。她轉身想回教室的時候,不偏不倚,差點撞上了剛走過來的他。她臉一紅,又轉回身,趴在護欄上裝作在看拍照的同學們。他也走了過來,和她一同趴在護欄上。

  他和她挨得很近,手臂都貼在一起了。她感到很不自在,便往旁邊挪了挪,他也跟着挪了過來。她一轉頭,剛想說什麼,他也剛好轉過來,四目相對,那一刻,好像這世界都靜止了。

  她的心跳地很快,臉也發燙了。她再也忍不住了,跑回教室了……

  那次,是他們的第一次接觸。

  下課了,他走到走廊外面,等他的兄弟一起,透過窗戶,他看見了正往外走的她,便突然沖了進來,輕輕地推了她一下,似乎是特意的,又似乎是不經意的。他回過頭來,看來她一眼,有往裡走了。似乎……他的嘴角藏着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意……

  那次,是他們的第二次接觸。

  不知為什麼,有一天,他突然沒來,她天天在盼着,不時地看下門口,希望會突然出現他的身影。可是,他始終沒有出現。

  她也想打聽有關於他的事,可是又怕別人看出什麼端倪來,只好在別人提起林威這兩字的時候,悄悄的豎起耳朵,仔細的聽了。原來,他和別人打架,被別人的父母鬧上門來了,他父母處理好后,把他帶回去了(他父母在另一個城市工作的)……

  她暗想:“如果他還能回來,我就向他表白。”

  一天,她回教室,一眼便看見了正趴在桌子上睡覺的他。也許是太累了吧!她有點喜出望外,看見他,便覺得心裡踏實了許多。放輕了腳步,回到座位坐下了。可是,一想起自己的那個承諾,她有矛盾起來了:“真的要向他表白嗎?不行!不可以!我……我沒那勇氣……可是……”

  最後,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她終於決定不表了,她自我安慰道,即使我不這樣承諾,他也一樣會回來的,嗯,是的,一定是這樣的。

  就要考畢業試了,她又對自己說:“如果……如果我能和他同一試室,我就……我就向他表白。”

  誰知,老頭真的是太眷顧她啦。走到試室門口那一刻,她呆了,他真的和她同一試室!!!“怎麼辦?真要表白嗎?要是……要是他看不起我怎麼辦?要是我自己自作多情的怎麼辦……”

  最終,她還是放棄了。因為她鼓不起勇氣來……

  就這樣,他們在最美好而又羞澀的歲月,留下了一個美麗的秘密,藏在他們的心中,錯過了彼此……

  高一:唯伊



那年,他們還初三 標籤: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你們還好嗎作文 我們還年輕作文 他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