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彩虹700字作文

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幾天,天空總是陰雨綿綿,烏雲密布,弄得我的心情也糟糕透了。今天的物理課又要做實驗,唉,煩! 

  記得物理老師總是說我:“瞧你這拙手,這麼簡單的實驗都不會做,以後怎麼得了哦!”這句話的每一個字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使我畏懼實驗課,甚至想裝病請假。 

  可不知不覺中,我已沿着小徑來到了實驗室,想跑也跑不掉了。望着桌上的這些實驗器材,他們彷彿都在嘲笑我的無能。 

  “同學們請安靜一下,今天的電路實驗誰做完誰就可以先回去了。”啊,這還得了,到最後不就剩下我了嗎,多丟人現眼啊!一股憂慮湧上我心頭,但既然已經發展到了這一步,也只好去試試了! 

  跟我同組的是小萍,我倆都屬於手拙之人,這可犯了愁,串聯的還好說點,一會兒就做完了。並聯電路可是難啊!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也過去了,其他小組的人都已經做完走了,實驗室里的人越來越少,可我們還在望着實驗器材發獃。 

  我突然斬釘截鐵地說:“試試吧,不試怎麼會成功呢!”於是由我指揮的實驗開始了,我說得口乾舌燥,可小萍卻怎麼也連不對,我決定自己親自動手。“找導線,找導線,咱們的導線不夠用了!”我着急地說著,小萍也在旁邊不停地忙碌着,我們頭上不停地冒着汗。 

  忙活了半天,終於做好了,我們長吁了一口氣。要閉合開關了,我心中不免有些緊張,手心也開始冒汗,當我與小萍同時將開關閉和后,燈泡亮了,我倆歡呼雀躍。我們是第五組完成這個實驗的,老師豎起了大拇指,我們笑了,老師也笑了。 

  走出實驗室,天晴了,天邊出現了一道絢麗的彩虹,這是在慶祝我的成功嗎? 

  人生的路上,像這樣的困難還有很多,我們不能因為一次失敗就退縮,要勇於嘗試,每一次嘗試都會讓我們離成功更近一步。

彩虹 標籤:彩虹作文 彩虹橋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