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命的意義500字作文

生命的意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似乎在魏源寫下“適者生存,物競天擇”之前,世間萬物都已經在遵循着這個千古不變的定理。 

  “野火燒不盡” 

 朋友送來幾株水草,我便放在魚缸中,它長的好不茂盛,莖呈深綠色,還有幾片新生的嫩葉呈淡綠色顯得如此生機勃勃。沒過幾日,家中的貓將魚缸打碎了。於是水草成了“旱草”。約一周后,我將它們放進水中,它們竟可以“死灰復燃”,這可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的。 

  “碧玉妝成一樹高” 

 北方的天氣是很乾旱的,然而在路的兩邊總可以看到幾株挺拔的柳樹。它們不會因為惡劣的環境,多變的天氣而放棄生長,反之環境越惡劣,它們越堅韌;土地越貧瘠,它們越努力生根發芽;氣候越多變,他們越不肯向生命屈服。於是,在經歷了種種磨難后,它也長的大樹。 

  “秋菊能傲雪” 

 秋天悄悄到來時,百花凋零,只有菊花裝點着這個有點凄涼的世界。它們競相開放,傲然挺立在風霜之中。是什麼讓它們可以如此與眾不同?是信念,是堅持! 

 當看到這些植物時,我想我們所想到的不止是這些植物,而是他們所擁有的令世人佩服的精神。它們頑強,拼搏,不肯向生命屈服,令它們的生命得以升華。 

 它們的精神宛如在殘奧會中的頑強拼搏的奧運健兒,宛如熱愛生命的四川地震中的遇難者,宛如那日夜站在國防崗位上堅強的衛兵…… 

 我想生命的意義也在於此。不肯放棄,不肯認輸,不肯向生命低頭!

生命的意義 標籤:生命的意義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