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您--母親1000字作文

您--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只要母親在我身旁 

哪怕是荒漠 

也會變成天堂 

——題記 

一 

   ——小時候 

打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咱就和母親有了不可分割的聯繫。自己是母親身上的一塊肉。骨子裡流淌着的,是來自母親的鮮血,是母親血與汗、愛與淚的結晶。 

這種聯繫,叫做“母愛”。 

孩童時期,生命尤如一張雪白的紙,而母親,便是那執筆的啟蒙恩師。正如那首的歌詞: 

“Together we’re climbed hills and trees  

Learned of love and A-B-C’s 

Skinned our hearts and skinned our knees” 

“我們一起爬山,爬樹 

學會愛和字母表 

敞開心靈,光着膝蓋。” 

母親的懷抱是最安全、溫暖的。 

小時候的我總是拒絕長大,伸頸待哺,希望能夠永永遠遠地待在母親那安全而溫暖的懷抱里。 

而母親,教會了我“路”,還是要自己走。 

二、 

——長大了 

母親,最偉大的愛,它在你的內心深處,發芽了嗎? 

轉過身來,我問四周的人,“誰知道自己母親的生日?”我等了很久,很久,四周依舊鴉雀無聲。 

沒人回答,許是她們根本不知道如何來回。笑笑,近而訪問她們的父母,卻沒一個不知道孩子生日的。 

回來的路上,正好路過一家幼兒園,此時已經放學是時分了,站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焦急等待着自己孩子的,多半是母親。一不小心,淚水灑落了一地。 

放學了,許許多多的孩子手拉着手,歡聲笑語走出校門。這時候,我分時看見,母親們的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 

走上前,細細問過走過身邊的那一個個孩子:“ 你知道母親節是哪一天嗎?” 

“不” 

“你呢?” 

“不知道,沒聽說過。” 

“你” 

“不” 

問過近百名孩子,心也涼了大半,竟沒有一個知道的。於是轉過身,問孩子們的母親們: 

“您們知道‘兒童節’是哪一天嗎?” 

“六·一”上百名母親和孩子異口同聲,想都沒想到便做此回答。 

是啊,孩子們只知道接受愛,不知道感受愛,也不會付出愛,而成了無法感受愛的精神殘疾。 

儘管母愛是人間最神聖的感情,是既純潔又美麗的感情,是不求索取和報答的愛,但非常遺憾,我們這些人的母愛,就像播種在孩子心田裡沒有發芽的種子。 

母愛的種子不怕埋沒,就怕腐爛長期被埋沒的種子,不僅不會發芽而且最後勢必會腐爛。 

誰不會愛,誰就不能理解生活。母親是孩子未來命運的創造者,要讓孩子長大以後愛祖國、愛人民、愛人類,就必須讓孩子從愛母親開始,就必須讓母愛的種子早日發芽,成長,開花,結果。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如今,母親給予我們的已是湧泉,我們當何以為報? 

大家一起來吧,把母愛放在心上,也把母親放在心上,讓母愛的種子早日發芽,成長,開花,結果。 

您--母親 標籤: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