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流年淚,點點滴滴皆有情1600字作文

流年淚,點點滴滴皆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穿過千年守望的風花秋月,用如水的心思做弦,串成沾滿歲月塵香的念想,赴一場花草滿徑的相約。你可知,那隨風起舞的綿柔曲線,就是前生一朵花於煙火中瘦盡,只將精魂幻化成顆顆圓潤的相思骨,刻滿了輪迴的救贖。

  一直想做一個簡單而清閑的人,閑來品茶,寫字,梳理心情,打掃塵埃,只恐心事積怨太久,會鬱郁成愁。字寫好了,用微笑裝裱成畫,懸於心牆之上,日日守,夜夜訪,直到相思漸生,想念,又發新芽。流年,如一盤散沙,即便所有心思用盡,也拉不近那一重一重的天涯,只得將清影藏於月光下,聽一首老歌,反覆到連思緒都沙啞。

  或許,可以將腳步走得清淺些,再清淺些,刻意繞過那半程煙沙,就如同牆角的紫藤花,總於夜半開的無聲無息,誰人敢評說,那不是清喜。可否,也學紫羅蘭,守一處光陰禪意的棲居,讓心靈可以沾滿了浮生的醉意,掬一抹微笑兀自的開,兀自的落,而後,只伴着時光安靜的老去。

  從不曾埋怨,時光在眼中漸次擱淺,縱使千帆過盡,你的記憶仍在心裡,翻卷出一幅畫面,影射流年。往事,已如煙。曾有水墨青花般的句點,紛飛在指間,回眸,也只是剎那芳華的流轉。只一個轉身,思念,就定格永遠。問青天,借慧眼,將萬千紛擾看穿,情來情去,且讓情隨緣,得一念安然,無需感嘆。

  錯過,皆因情深緣淺,若微笑,心無苦寒,若向暖,亦可明媚生煙,若無悲無怨便可換得朗朗晴天。紅塵有愛,心存感念,笑看風月,淡則坦然。用心的腳步,穿行於風塵俗世,過往的繁華與疏離,都可淡淡隨風。我所在意的,不過是這清淺於指間的一抹蔥蘢,只隨着心情,便可輕吟出一段平仄的流年。每每在輕舞霓裳處,傾聽來自靈魂的呼喚,心裡輕觸的時光,總會油然而生,蕩漾成溫軟的微笑。

  縱使光陰模糊了容顏,卻也是僅用一筆傾心,就典藏了生命里最至真的厚重。風起的日子,我靜卧晨曦的光中,靜靜守望,默默聆聽,用水潤的心剪出一段過往,盈一抹淡然,笑看青山綠黛暖融,遠雨微涼。又把思念落筆成行,和着深深的感悟凝結成笑語,輕擁流年滄桑。

  喜歡靜享晨起的這段時光,平復所有的雜亂,轉換成一種安逸的語言。無非,是為尋一個明媚的出口,以解萬事煩憂。可是區區蠅頭小字,隻言片語,又怎可壓制住萬頃波瀾的洶湧。所以也學友人,閑來讀韻,默頌千風,只是落筆,仍舊花團錦簇,沾滿了流年的浮塵。

  時常感嘆,紅塵之繁複,有太多誘惑縱橫,惹一切雜念叢生,無法安守凡心,於凈土。心動,萬物則隨之靈動;心靜,萬物亦歸於安靜。所謂嘈雜,喧囂,浮躁,皆是眾生無法開解的表相,因慾念太重,安能插柳成蔭,幻化為菩提。若心中無物,凡塵埃所到之處皆不沾染,讓心思超然成空,又何來嘈雜喧囂浮躁之念蠢蠢欲動?

  只守住一顆寧靜的心,清凈,柔美,潤中帶着几絲薄涼,浮於歲月檀香味的琉璃盞中,試問幾人可如此善終?惟願,點一盞心燈,不為取悅,僅以瑩瑩之光撫慰心牆。看夜深人靜,思緒又瘋長,我安坐其中,品茶,賞花,笑對風月,淡寫一筆寒涼。

  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一場宿命安排的久別重逢。身影,各自分立在紅塵的兩端,那些陽光明媚或是殘陽泣血,都只將相惜的畫面溫暖地定格。透過歲月清澈的光線,這是花生長的過程,花開花謝就是她的塵緣。她將層層凋落的心事,囚禁於通透的琉璃,只待芳華沉澱,將紅塵事,於紙上淺淺書,書一個永不開啟的心之帷幕。

  時光的腳步,是一場寂寞與喧囂的交融,一切的繁華與疏離都藏在尋常的景中,而念念生成的情緒,就是這尋常中最美的點綴。於風起時邂逅一場雨,於落雨時讀懂一朵花,於花開時捻起一抹笑,時光總是恰到好處的明媚着。

  每天迎着黎明而起,伴着暮色而落,不與悲歡添加各種惹人爭議的理由,看百般浮華在攤開的手中清淺而卧。將世間萬物凝於心,不繁複,不做作,只需循着一條禪意的韻,如微風拂過水麵泛起的漣漪,又如嘴角輕輕呢喃中不小心遺落的碎語,淺淺暈開,也是充滿了詩意。

  我若以修文字之念隨禪,合攏思緒,安然入定,暫將筆墨封存,只以尋常心於晨光中安睡,不再勾勒出文字,從此韜光養晦,靜以修身,也可求片刻心安。萬物之中,斑駁縱橫,如河川,都沿有流動的軌跡,來與去,不必追尋,花開可靜好,花謝亦從容,各自皆有命數。怨由念生,念由心生,若心不動,則風月可安,俗事可了。

  窗外有雨,雨聲淋淋漓漓,如細碎的光陰,緩緩流深。倚窗讀雨,有薄風拂面,清清爽爽,映遠山綠意蔥鬱。聽錦瑟琵琶,弦音又起,古箏叮叮咚咚地婉轉,若流水潺潺。竹林扶疏,泉石相映,漫卷漫舒,似天籟一般的絕妙之音,空靈悠遠。恍若這紅塵一隅再無其他,惟有,一人,一景,一曲入心,將天地萬物之怡情盡數融匯。

  安得這種悠然自如的心境,可超越浮塵,和人世中雜亂無緒的情結。所有煩囂事物的變化,以及延伸,亦可在這一動一靜中輕輕鋪展,升華為唇角,眸間的一縷從容。雨聲,依舊細密。風影,在遠空流動。思緒,漸漸落定,一抹笑意,於心底綻放開來,寧靜而祥和。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流年淚,點點滴滴皆有情 標籤: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 點點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