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拒絕平庸900字作文

拒絕平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涯分享邊界,落花分享芬芳。所有須臾,化為不朽,累積永恆。——題記 

  所謂平庸,無創造,無夢想,無奇迹。拒絕平庸,不斷拼搏,不斷追求,不斷走向成功。

  美國偉大的現代建築大師露易斯?卡恩為我們做出了榜樣,他的建築作品總是充滿了想象和靈感,凝聚了奇思妙想,他對作品設計有着強烈的追求和激情,他被認為是世界建築領域20世紀最偉大的具有創新精神的標誌性人物之一。他的一句名言:“連一塊磚頭也要成為傑出的磚頭。”這一句話敲響了許多人的警鐘,更成為拒絕平庸的聖經,在全世界廣為傳播,鼓舞、激勵和推動了千千萬萬的人們拒絕平庸,矢志創新創造。他正因為拒絕平庸,築造了魅力四射的耶魯大學美術館、愛塞特圖書館,綻放了他人生中的光彩。

  西方人可以拒絕平庸,我們中華民族的兒女?

  祖荻,劉琨拒絕平庸,在金雞報曉之時,聞雞起舞,奮發圖強,抱其愛國之志;趙普拒絕平庸,在其晚年之時,發奮苦讀,秉燭夜讀,實現其人生價值;呂蒙拒絕平庸,在戰火將起之際,手不釋卷,苦讀兵書,贏得“事別三日,當刮目相看”的讚譽;孑L丘拒絕平庸,在他人耳目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之時,他開始周遊列國,傳其道義,在他人未得蟾官折桂,金榜題名之時,他早已桃李滿天下。

  “少年心事當地雲,誰念幽寒坐嗚呃”的李賀拒絕了平庸;“安能摧眉折腰勢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李白拒絕了平庸;“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拒絕了平庸。

  鯉魚拒絕平庸,彰顯了“鯉魚跳龍門”的鬥志;夸父拒絕平庸,銘刻了“夸父追日”的決心;梅花拒絕平庸,不與百花同爭春色,贏得了“雪卻輸梅一段香”的美頌。

  上帝給予我們一場雨,宛如白色的小點,被舞成長短直線,最後變成了一點點驚嘆。它希望雨能使人們驚醒,讓人們拒絕平庸,綻放人生的彩虹。

  上帝給予我們每一個人的夢,光線緩慢地淌過夢裡的衣擺,留下一段段氣息。雨點落在地面的剎那,變成無數只飛鳥重回天空。它希望夢能把我們喚醒,讓我們拒絕平庸,綻放人生的光彩。

  上帝給予我們一瞬間的安靜,腳步落在玫瑰花瓣上,如在暴雨中浮起一片茫茫的白。它希望安靜能讓我們醒悟,讓我們拒絕平庸,綻放人生的輝煌。

  拒絕平庸,編織思想中彩虹般的夢。

  編織璀璨的人生!



拒絕平庸 標籤:拒絕平庸作文 平庸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 拒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