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回憶童年往事500字作文

回憶童年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兩天,我和媽媽說起好朋友小美,她一個人坐飛機去雲南,因為她的家人都在那裡,所以放假的時候提前幫她定了票,她就自己一個過去了。

  媽媽一個勁地誇小美好勇敢,還不忘數落我的膽小。

  我有點小小的不服氣,其實我也並不膽小些,和媽媽的辯論中,我回想起了童年的一件事。

  那是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也是我剛剛學會騎自行車的年紀。可能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吧,在自家院子學會騎車之後,我就很想到街上去騎,可媽媽一直不讓。

  那一年,剛好我在爸爸的單位附近上學,離老家也有十幾公里的路。有一個周末,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沒帶上我。我在周日的早晨做完了作業,突發奇想地也要自己回村裡老家。

  那時候搭車不是很方便,我就想到了騎自行車回去。可我的車又被媽媽鎖起來了,於是我就向鄰居家哥哥借。

  哥哥說,那車子剎車不是很靈,騎的小心點。我當時沒在意,反正就是一心想着要自己騎回家。結果在路上我才發現有好多處是要下坡的,所以車輪滾的飛快,真的嚇到我了,我有幾次都跳下車牽着自行車家。

  就這樣一路騎,一路跳,一路牽,我居然就自己一個人騎走了十幾公里到了家,把媽媽嚇了一跳。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好勇敢。所以有時候不要輕易的打擊別人,尤其是小孩,我們每個人都有過勇敢的時刻。



回憶童年往事 標籤:童年往事作文 回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