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公交車上的中國夢1000字作文

公交車上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也不知從何時起,開始有些不願坐公交車了,不是因為貪圖私家車的舒適方便,也不是懶於車站的等待,只是對公交車上的那些不和諧、不愉快有些心存芥蒂。

  請試想:

  遠遠看見公交車來了,等候多時的人群便開始爭着佔據有利位置,早有人捋袖露臂,躍躍欲試。車未停穩,人群已一窩蜂湧向車門,哪管什麼“上客門”、“下客門”之分,只知“有門便擠”。你被夾在人群中,進退不得,正欲上車,一個女人猛把你往旁邊擠開,生生搶在了前頭。一個男人,行色匆匆,不細看已從你的腳上踩了過去,卻什麼也沒覺察,神色自若地上了車。於是你只能嘆口氣,默默地舉步上車。

  剛上車,就見司機用一種充滿不信任的眼神盯着你,彷彿從你的臉上早已看出“逃票”嫌疑。你被他盯得有些不自然地掏出硬幣,直到聽到硬幣落到箱底發出的“哐當”聲,司機師傅這才放開審視的目光,轉向下一個“待審者”。也許這一幕你早該司空見慣了,無奈鄙人愚鈍,一直無從適應。

  車上還有幾個空位,你暗自慶幸,走向一位坐在雙人座外座的女人。她恰好抬頭,你看着她,她看着你,你又看看她身邊的空位示意她該讓讓,她卻依舊雷打不動,穩坐如山。你無法,只好小聲請她讓讓,她這才皺着眉頭讓開,但你分明看到她臉上每一條皺紋里都窩藏着不耐煩,還有那撇起的嘴角。坐在位上,你一定已經一肚子“內火”了吧。

  “要上快上!快點快點!”司機的老大一嗓子把你的目光扯了過去,只見門邊一位老人正不利落地往上挪。老人顯然有些力不從心,並沒有因為司機的一嗓子加快多少速度,於是司機開始沒好氣地嘀嘀咕咕。你此刻又在想什麼?怕是對老人同情之餘,更想問:“這個社會究竟怎麼了?”抑或是,你早就司空見慣。

  你是否開始懷念以前在公交車上和鄰座、售票員有說有笑的日子,而不是人手一個手機,沉默到壓抑;你是否開始懷念以前在公交車上大家爭着為老人讓座的日子,而不是眼看老人站立不穩卻問心無愧的霸佔“老弱病殘專座”;你是否懷念以前大家四目相對時勾起一個友好微笑的日子,而不是冷冷避過他人的目光。

  我有一個這樣的夢想:

  我希望人人能夠學會謙讓,學會心平氣和的等待,學會道歉。

  我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多一點信任。

  我希望人人都能換位思考,用笑意取代冷漠。

  我希望人人都能尊老愛幼。

  我希望在公交車上,少一些這樣那樣的小插曲,重塑和諧的乘車環境。

  我的夢,承載在公交車上。它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高二:happycookie

公交車上的中國夢 標籤:公交車上的作文 公交車上的一件事作文 在公交車上作文 公交車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