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小妹,咱不哭1000字作文

小妹,咱不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日曆掀開了,7月2日--小妹的升中考日!說實在話,我很替小妹擔憂,她數學成績總是在80分徘徊,語文盡多也只有80來分。更何況,她平常不喜歡閱讀名著小說,寫作便也成了個大問題。釗如老師對於小妹的現狀,來到我家也免不了說上幾句“你妹作文有點差,你這當姐姐的得抽時間多教教她才行!”之類的話!我也想好好地教導她如何寫好作文,如何在立意上取勝。可是,她根本就是不感興趣嘛! 今天一大早,我還挪在被窩裡,無聊地梆梆手指頭。她已經起床了,趴在課桌上默寫古詩詞,嘴裡還在念叨着“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陸遊!”唉唉,這老妹,平時沒見她複習過古詩詞,不,甚至是字詞等語文基礎知識,到了關鍵時刻--這麼臨考的一個鐘頭內,才想到要複習! 我盡量控制住自己的氣憤的情緒發泄,告誡自己:算了吧,老妹她不就在讀嘛,別影響她在關鍵時候的發揮呀! 下午只上了兩節課,便放學了。我頂着炎炎夏日,飛速地轉動我的腿,蹬着癟氣的自行車。在村尾的時候,遇見了婉琳,也就知曉她們考完試了。婉琳妹看上去氣色不錯,我料想她這次一定考得很好。考慮到我妹嘛,額,她們兩人平時是“半斤逢八兩”,成績差異也總是在一兩分之間。 這樣的心情,或許只有在上年的升中考試的時候才有過。那是一種甜蜜的感覺,那是一種解放的快感,那也是離別的心緒。 自行車停放在家門口時,便看見小妹在逗狗狗玩。只是見了我,也是挺不好意思地低着頭。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詢問道:“考得怎麼樣?是不是挺容易呀!”她默默無言,我恍惚之中,看見她的眼睫毛沾了幾滴晶瑩的淚珠。她似乎覺察到我在盯着她,故意轉身,假裝不經意的一抹。可是我明明看見她在哭泣呀! “究竟怎麼了?”我走到她身邊,“快告訴你姐!” “嗚嗚嗚……”小妹終於是隱瞞不了內心的傷感,嗚嗚大哭。把在一旁做手工活的奶奶給嚇着了。 “小妹,怎麼了?”奶奶用袖子拭去妹妹的兩行“傷心淚”,“考得不好嗎?” “數學最後一道應用題錯了!” 說真的,我當時心確實是涼了半截。不過,我自認為我絕對不能在往老妹的傷疤上撒鹽,於是裝作不在意的樣子:“嘖嘖,我還以為多大的事呢,不就是做錯嘛,沒關係!” “可一道題6分,班上的同學都做對了,唯獨我錯了,嗚嗚嗚……” 什麼?都做對了?唯獨--做錯了?這難免有點觸景傷情,曾幾時何,我也是因為在升中考時錯了一道不該錯的題,也是趴在這個家中,哭得死去活來! 古有孫權以現身說法規勸呂蒙,今有我燦曼以現身說法規勸老妹,哈哈哈。“你老姐我當時也是錯了不該錯了的,最後不也考上了嘛!” 笑話歸笑話,書,還是得認認真真地讀,路,也還得仔仔細細地走下去!小妹,咱不哭!

小妹,咱不哭 標籤:可愛的小妹妹作文 小妹作文 小妹妹作文 鄰家小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