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親700字作文

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不僅是身體的居所,更是靈魂的寄託處。

  在你剛剛降臨這個世界的時候;在你還喝着母親的乳汁的時候;在你剛剛學會爬再漸漸學會走的時候;當你上小學再升入初中、高中、大學甚至於大學畢業該從事工作的時候。從幼小的生命,變成依偎在母親懷抱會跟母親撒嬌的你,再變成大孩子有了自己的個性而去跟母親吵嘴的你,再後來漸漸懂事的你。

  長大啊,你去從事工作,經常不在家,你可知道母親的挂念?你雖然經常給她打電話,而她接到你的電話也很高興,說家裡一切都好,叫你不要挂念,但你可知在掛電話的那一瞬間淚水滴在電話上的微弱聲音?——你不知道,也聽不到。因為母親很會掩飾自己,從你會對她撒嬌開始的掩飾背後酸辛,至你會給她頂嘴時的掩飾自己的沉悶,到現在長大后你對她不理不睬的悲傷······

  母親這個角色很難扮演,總要呵護、保護你,教育、開導你,溝通、理解你,等待、思念你。她除了她的兒童時期和青春時期,剩下大半餘生時間算是為你而活。你哭,她會在心裡傷,你身體上的疼痛,而她會在心裡比你還疼。當你傷心過後就見了彩虹,疼痛過後就剩下笑臉,只一刻她會在心裡笑一笑,但是,在你身上經歷過的,同時也在她的心裡經歷了一遍。等你的傷好了,他會陪你開心,但那時,她的心已經又多了一條傷痕,同時在精神上又衰老了一分。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待她披星戴月、含辛茹苦的把你養大,自己也漸漸的衰退、從當年的意氣煥發到今天的容顏蒼老,從當年的烏髮似漆到今天的白鬢如霜。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啊。放下你手裡的工作吧,她費盡了生命養你,在最後一刻了,難度不該陪陪這位偉大年邁的母親嗎?

  上海市上虹中學初一:雪櫻櫻



母親 標籤: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