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了無牽挂,每天都無憂無慮的在田野漫步;在湖中游泳;在天空中飛翔!

  我嚮往陶淵明隱居深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他每天用自己那辛勤的勞動和汗水,哺育着那些比草還弱的禾苗。我愛陶淵明的那種生活。這種生活對某些人來說是枯燥乏味的,但對我來說是,這種生活是最美好的事。自食其力,自力更生,我認為這是人間轉化成天堂最重要的一步吧。陶淵明厭惡世俗官場,說明他有和我一樣的追求,一樣的嚮往。從陶淵明的事迹中可以看出他是個生性熱愛自由,不喜愛世俗官場的人。正如他在《歸園田居》中寫到“少無適俗韻,性本哎丘山。誤入塵網中,一去十三年。”這樣的人讓他做官,每天逢場作戲,官場應酬,定是難受之極。當他真正拋棄了所謂的“功名利祿”之後,一個無限舒展的世界向他展開了。從他的詩中我們就可以看出來,他的精神世界有邁向了一個新層次“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星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隨口念了,讓人心嚮往之。這種精神可以感染她人。例如沒當我們念到“採菊東南下,悠然見南山”這首詩時,便感到了一種來自靈魂深處的自由與舒展。

  我也嚮往孔明出山前的生活。孔明出山前曾有好友或駕小舟游與江湖之中,或訪僧問道與山嶺之上,或尋朋問友與村落之間,或樂琴棋與洞府之中。往來莫測,不知去向。這是多麼的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逍遙快活啊。難道這不是我所愛的“風”的生活嗎?

  風——無憂,風——自由,風——快樂,風——逍遙快活。我什麼時候才能過上“風”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