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6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公元2004年12月26日,在印度洋發生了一次空前的海嘯。這給印度洋周邊的國家帶來了空前的災難,造成了17萬人死亡,千千萬萬的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他們多麼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啊!

  就在這時侯,國際社會伸出同情之手,捐款又捐物幫助印度洋周邊國家的災民。特別是我們國家,政府捐出了五個億的人民幣還派遣了多支救援隊到災區國家。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專機於1月5日晚抵達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出席東盟地震和海嘯災后問題領導人特別會議。這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全客型飛機同時將中國政府向印尼提供的16噸緊急救援物資運抵雅加達。在北京眾多藝人搞了一個大型的“愛無國界”大匯演。所有人員包括演員都要買票進場,演出的收入全部捐給災區。當天晚上,有眾多企事業單位和個人也打來電話認捐。一場從未有過的募捐活動在我國熱烈開展起來。我們光明街道的人民也伸出了同情之手,哪怕是一些工資低微的工人都盡自己的一分愛心。我們小學老師,也捐了不少錢。許多同學還把自己的利是錢和零用錢捐獻出來,還有許多同學把心愛的玩具或學習用具也捐給了災區的小朋友。同學們都說:“我們和災區人民心連着心,我們要和他們一起分擔困難。有機會的話,我們還要去探望那裡的小朋友”。

  海嘯無情人有情。我們這場捐資救災活動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中國人民博大的愛心正感動着世界。

  北風挾帶着冷雨,我卻覺得這個冬天不太冷。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