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蜜蜂的好夥伴是花朵,羊兒的好夥伴是青草,魚兒的好夥伴是水,鳥兒的好夥伴是藍天,我的好夥伴是書。如果把知識比作海洋的話,那書就是海洋上的一隻只滿載乘客的遊船。我,就是船上的一名小乘客。

  書,傳遞知識的使者,它把我帶到了烽火的時代,讓我知道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所經歷的種種苦難,“落後就要挨打”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也讓我知道了偉大領袖帶領我們中國人民走向光明的輝煌路程。

  書,它把我帶進了童話世界,那善良的白雪公主,勇敢而充滿正義的美女戰士,機靈的人蔘娃娃和純潔的田螺姑娘,這些可愛的小精靈跟我歡聚一堂,翩翩起舞。

  書,它和我一起週遊世界,讓我欣賞到雄偉的金字塔,巍然屹立的埃菲爾鐵塔,莊嚴肅穆的巴黎聖母院,瑰麗多彩的盧浮宮……使我身臨其境,大飽眼福。

  書,不僅給了我知識,而且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愛書吧,它是知識的源泉。”讓它越來越豐富的營養,哺育每一個追求知識的人。知識是無止境的,讀書是沒有盡頭的,讓書陪伴你我走向更高的境界,陪伴你我勇往直前,找到通向成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