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祭800字作文

水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水啊,水,你孕育了萬物生靈,可你卻被生靈所摧殘,你怒吼又是誰的召喚? 

  清明時節雨紛紛 

  又是一年清明節。大禹啊,你在外十三年與民同甘共苦,“三過家門而不入”,只為哪般?翻開人類五千年文明史,水和人又演繹出多少的離合悲歡……李冰修築都江堰功成名就彪炳史冊,數以萬計工匠拋頭顱灑熱血建成鄭國渠;一方湘江水養育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美西施,而蔣介石麾下之花園口又令多少百姓妻離子散流離失所;“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幾多豪情與壯志,三江水患譜寫新社會抗洪壯歌……可愛又可恨的水啊,你所謂何般?!北方下起了沙塵雨,南方暴雨連連,江南頻頻訊聞水災,而中原地帶人工降雨,一點一滴…… 

  路上行人慾斷魂 

  毒辣辣的太陽,灰濛濛的天,沒有一棵樹,沒有一滴水,小河乾涸,經水枯竭,放眼望去一片甘黃。路人步履沉重的地走在坼裂的大地上,彷彿一個最後的笑臉倒映於人們的靈魂上! 

  “各位鄉親父老,誰喝水,真正的水!這是我不遠萬里從母子河裡引來的,那可是目前我們唯一沒有被污染的湖水哦!價格嘛,不貴,一千塊一杯!先買先喝,喝完為止!”“給我一杯”“給我五杯”“給我十杯”“給我……”人們紛紛遞出一疊疊鈔票。“給我一桶”人群中有人喝道:“給你我所有的家產”……然而即使你有錢,也無法喝到純凈的水了。 

  借問酒家何處有 

  人們吃力地往前走,沒有水還有酒嘛!酒?!糧食酒精?工業酒精?酒?!無水兌?無兌水?醉酒打虎的武松壯士何處去也?斗酒吟詩的太白先生安在否?歡飲達旦的東坡大師今猶在? 

  牧童遙指杏花村 

  傳說的杏花村,古老而神奇,可望不可及!在牧童的指引下,人們來到一片杏樹林,遠處有杜湖,東南湖。這裡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綠樹成蔭,真可謂世外桃源。老者智曰:珍惜水源,善莫大焉! 

  老師點評: 《水祭》構思新穎,內容豐富,語言熟練。以一首古詩連綴全文,不可不謂匠心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