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寒假趣事1000字作文

寒假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嘀嗒嘀嗒……時間的腳步飛快,卻悄然無聲。眨眼間,就到了寒假。

  ‘‘哎!寒假真是無聊呀!’’終於好不容易熬到過年。遠在海南的叔叔伯母一家子回來和我們團年了。弟弟很外向,可愛極了!一下車看到我們就高興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他的心情好像無比激動。雖然他和我們兩三年沒見,但我們彼此間卻沒有陌生感,相處的非常融洽。這幾天,他在我們這裡,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歡樂,他一個語言,一個動作,總能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大家都非常喜歡他。

  晚上,我們吃完團圓飯後,不再是守着電視機前看着一年又一年無聊的春晚,而是一家人一起去包餃子。

  一開始我們都把麵粉、肉餡什麼的都弄好了。有趣的是,我們都拿着幾個啤酒擀皮。一切準備就緒后,我們先分工。我和我的幾個姐姐擀皮,哥哥們去包餃子,兩個伯母可是‘‘老師傅’’了,他們兩個兩邊都在幫忙。剩下幾人任務則是‘‘搬運工’’兼‘‘攝像師’’。‘‘搬運工’’就是幫我們把包好的餃子送到廚房去;他們還要幫我們拍照,把我們一家人這美好的一刻記錄下來。

  現在開工了。伯母先教我們擀皮,告訴我們怎樣做得又薄又圓,她先示範了幾遍,我們也迷迷糊糊地懂了。

  我第一次真是出師不利,皮弄得歪七扭八還厚厚的;沒關係,再試一次!可這次的結果卻是...哎!還是不行!他們竟然都來嘲笑我---特別是姐夫,他嘲笑了我好幾次。‘‘哼!咱們走着瞧,一會就讓你們刮目相看!我就不信了。’’我不服氣地說。我便再試了一次。哈哈!我得意的說:‘‘你們看看,看看,叫你們嘲笑我!這個比你們都好’’。一會兒他們竟然又跑過來誇我了。過後,大家都加快了速度,都包的越來越好了,特別是弟弟的,做得又薄又圓,我們都自嘆不如,對他豎起大拇指,都叫起了他‘‘小師傅’’,當大家都這樣誇他的時候,他卻驕傲的說:‘‘為師也有做的不好的時候’’。大家被他的可愛逗得大笑起來。大家繼續忙活起來,可好景不長,後面我們一個個都不知道怎麼回事了,都做成了奇形怪狀,弄得一團糟,到處一片混亂。他別是姐姐做的---這次終於換我來嘲笑他們了。哥哥邊笑邊說:“這長得好像美國地圖啊”。另一個哥哥又說:“我覺得更像意大利輪廓’’。‘‘哈哈哈哈”!招來一片嘲笑......後來我們慢慢恢復狀態,終於大功告成了!

  現在到了美味而又激動人心的時刻了,餃子已經出爐了,熱乎乎的、香噴噴的,令人忍不住想品嘗一口!我滿懷期待的咬了一口我們辛辛苦苦做好的勞動成果,油濺在我的嘴旁,一股香味進入我的嘴了,真是太美味了!大家一邊吃着餃子,一邊有說有笑的......

  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

寒假趣事 標籤:寒假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兒作文 寒假裡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