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影子600字作文

影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影子 

  窗戶里又出現了那兩個人的影子,只有除夕夜才會有三個人,現在正是除夕夜,可遲遲沒有那個人的影子。 

  街上幾乎沒有一個人,各家各戶都在過除夕,每家每戶都熱鬧極了,只有那破舊的小茅屋沒有任何動靜。在微弱的燭光下,茅屋裡小男孩轉動着煩躁不安的頭,好像在等誰回來似的。 

  突然,寂靜的街上出現了一個了一個人,身後還跟着幾個人,抬着一架舊鋼琴,向那間茅屋走去。那個人進了茅屋,接着是一聲驚喜的叫聲,一陣欣慰的笑聲和一陣悅耳的鋼琴聲。 

  那個人是小男孩的爸爸,在外地當臨時工,只有除夕才會回來;男孩的媽媽患有小兒麻痹症。男孩家裡很窮,連電費都交不起,可他很喜歡音樂,這次爸爸帶回一架鋼琴,自然很高興。 

  到了第二天,爸爸該走了,男孩把爸爸送到了火車站,夕陽把爸爸的影子拉得好長,男孩就看着這影子,直到影子消失 

  轉眼間,第二年的除夕很快就來了,這一天,男孩去火車站接爸爸,可是怎麼也見不着爸爸,正當他沮喪着準備,一個影子讓他倍感熟悉,接着看到一個揀破爛的老頭,那老頭似乎也看見了他,快步朝前走去,似乎有意要躲避他。這時,有幾個人圍住了那老頭,一陣拳打腳踢之後,那人蜷縮在地上,嘴裡吐着鮮血。這時,男孩迎上去看,此刻,他怔住了,他萬萬沒有想到,那人竟然是他的爸爸。 

  原來,男孩的爸爸在幾年前就下崗了,為了不讓孩子擔心,在這裡揀破爛為生,但還是像原來一樣裝着去上班,實際是去揀破爛,買鋼琴的錢是找當地一個地痞借的,現在沒錢還,就被人打了。 

  男孩的眼睛濕潤了,衝到了爸爸的懷裡。 

  他又想起了爸爸的影子。

影子 標籤:影子作文 我的影子作文 踩影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