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五顏六色的愛700字作文

五顏六色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不是單一的,而是五顏六色的。

  “我說你就不能勤快點?”剛起床,媽媽的訓斥聲緊接着就來了。“怎麼了?”含着滿嘴的牙膏沫,含糊不清的問媽媽。“被子就不能疊起來嗎?”“哎呀,剛起床,一會再疊不行嗎?”“不行。”彷彿知道我要反駁般,話音沒落,媽媽就把事先準備好的“台詞”說了出來。唉,沒辦法,母命難為。三下五除二的漱了口,飛快的跑回卧室疊起了被子。“這多好,女孩就應該勤快點。”儘管心裡不爽,可誰聽了表揚不高興呢?

  紅色的愛,充滿火藥味。

  “知道主動洗碗了,不錯。”“女兒捶背就是舒服。”……每當聽到這些話,心裡就美滋滋的。儘管這些事並不是每天發生,有時候只是心情好了就順手做一下,卻總是被父母發現。這些幾乎“無中生有”的表揚,表達了父母對我的肯定,是我不得不讓他們“有中生有”,努力讓自己更優秀。

  藍色的愛,代表肯定與表揚。

  爸爸規定,每周三篇讀書筆記。這個規定,假期還可以保持,可上學期間就很難保持了。需要充分利用自習課,努力概括與總結。這個規定,讓我的作文水平和閱讀水平飛速提高。曾經一篇文章寫不過六百字的我,如今輕輕鬆鬆的寫上六百字。這不正是讀書筆記對我的幫助嗎?看來,爸爸為了提高我的水平,戰勝我的弱點,還真是用心良苦啊。

  紫色的愛,讓滲透出了爸爸對我無聲的幫助,讓我看見了爸爸隱形的愛。

  五顏六色的愛,儘管各有各的方法,但是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就像莫泊桑說的那樣:父母幾乎是不知不覺的愛自己的孩子,因為這種愛像人活着一樣自然,只有到了最後分別的時候,才能看到這種感情的根扎的多深。

  河南省濮陽市華龍區油田第一中學初一:張雅潔



五顏六色的愛 標籤:五顏六色作文 綠色的愛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 金色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