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請愛護自己700字作文

請愛護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總是有面對社會的一天,不管你的家庭條件好壞,也不管你的學識淺薄,踏入社會是人生的第一步也是決定你將來的一步。

  加入了社會這個茫茫人海里,接觸的人也是形形色色的,當你真正地投入了現實生活中,難免就會遇到來自外界各種各樣的傷害,經歷一多,自然就有了提防和戒備。

  所以很多時候,當她在一個繁華的地方呆久了就會換一個比較清靜遠離市區的地方。有時候,選擇也會變成她的人生轉折點。

  可是,我們總是往往會忽略掉許多生活上的細節和小動作帶給我們精神上的傷害,所以必須要意識到。因為這種傷害並不是來自外界,而是我們自己所造成的:為了一個小小的職位、一份微薄的獎金,甚至是為了他人的一些閑言碎語、一個不屑的眼神,我們就開始發愁、發怒,認真計較,糾纏其中而不能自拔,如此天長地久,我們的心靈不由得不被折磨得千瘡百孔,甚至對人生、對生活失去了信任與愛心。

  假如我們能不被那麼一點點的功利之心所左右,我們就會顯得坦然多了,能夠遊刃有餘地以平靜淡泊的心去面對種種榮辱得失和恩怨情仇,從而使自己永遠保持對生活的美好嚮往和對真善美的執着追求。

  這種修身養性,是對自己的人格與性情的陶冶與升華,從而能進一步使自己的襟懷操守得到拓展,心胸趨向博大,視野變得更加深遠,在我們漫長的生命之旅中,即使是遇到了凄風苦雨的日子,碰到艱難困苦的挫折,我們都能安然無憂地走過。

  其中的道理其實很簡單,正因為那些榮辱得失和種種窘境都傷害不了我們。這就使我們無形中減少了很多的困擾與憂愁,生活會變得更加快樂充實,在我們的精神天空里也就會少了許多沉重的陰影,而多了一些絢麗的色彩。所以,不傷害自己,也是對自己的愛護,是對自己生命的珍惜。

  真的,在艱難而布滿荊棘的人生旅途上行走時,我們不妨時常自我叮囑一下,請別傷害自己,好好愛護自己,好好充實自己。

  興寧市沐彬中學初一:rose



請愛護自己 標籤:保護自己作文 學會保護自己作文 保護自然作文 保護自然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