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黑夜?陽光?虛偽?誠實?真實?夢幻?400字作文

黑夜?陽光?虛偽?誠實?真實?夢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陽光下曬着的,不一定是真實;在黑夜裡隱藏的,也不一定是虛偽。在這黑夜與陽光,真實與夢幻的交替中,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你可分辨得出這世上的真真假假嗎?

  ——題記

  遠處,一聲古老的雞啼喚醒了那光輝的、不可直視的太陽。躁動的氣息再緩緩聚集。有人抬起頭,揉了揉朦朧的睡眼,陽光刺眼,他順手便戴上了一張面具——虛偽。在陽光下走着,那張“坦坦蕩蕩”的面具,能讓他在陽光下坦坦蕩蕩。但是一旦有人試圖摘下他那張“坦坦蕩蕩”的面具,他會拚命地堵你的嘴,哪怕是對你人格上,肉體上的傷害。面具的遮擋,使任何人都不能看見他的心。一輪明月升起,清淡的月光比任何催眠曲都管用。人們漸漸地進入夢鄉。面具也被疲累的他摘下,那久違的真實露出了影子。如此,一個人真實的心往往不被人知曉:表面的紳士,也許才是真實的流氓;人見皆誇的君子,或許才是那“偽君子,真小人”。華麗的外表往往遮住了那醜陋的內心。只是世人多愚昧,總看不透那黑夜與陽光,虛偽與誠實,真實與夢幻混雜在一起的那個“真假世界”

 北京順義區牛欄山一中實驗初一:偶見花開

黑夜?陽光?虛偽?誠實?真實?夢幻? 標籤:黑夜作文 虛偽作文 虛偽的世界作文 真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