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目中的藝術節9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藝術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沒有參加過盛大的藝術節活動,但在我的心目中,藝術節往往是輕鬆又神聖的。 

  首先藝術就是一個很莊嚴的詞語,羅曼羅蘭曾說過:“藝術的歷史最大的公用是使它接近一個時代的靈魂,從而使它能觸及情感的源泉。”藝術代表了一個人的情感甚至涵養。藝術節就是給了我們一個展示自己情感和修養的機會,開辦藝術節,首先要公平,讓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機會站在藝術的舞台上。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出色的藝術修養和令人刮目的才藝的。那那些沒有接觸過藝術的人們又怎麼參與到藝術節中來呢?難道只是冷落他們嗎?不,在我心目的藝術節里,這絕對不行。因為藝術節是公開的,而藝術節的目的也恰恰是為了提高並展現每個人的藝術品位。所以我認為,應該把他們接納到藝術節中來,欣賞藝術,品味藝術,學習藝術。不管怎麼樣,人人都應該走進藝術,在藝術節里得到快樂,體會藝術的魅力。 

  其次,藝術節應該是歡樂輕鬆的,有些人把藝術課程當作一種壓力,這是不對的。藝術本來就是用來放鬆你的精神,開拓你的思維的,如今卻有人把它當作一種禁錮自己牢鎖,萬萬不可。這些人必須扭轉他們對藝術的看法,而藝術節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轉變機會。鋼琴、小提琴、二胡、琵琶、長笛、小號、單簧管……各種各樣的樂器會使他們了解藝術的美麗;拉丁、小天鵝、芭蕾、現代、孔雀、街舞……多姿多彩的舞蹈會讓他們體會藝術的真諦。相信真正的參與到藝術節里以後,藝術對他們不會是死氣沉沉,而是生機勃勃了吧! 

  我的藝術節里,除了演奏樂器,唱歌舞蹈以外,絕不可少優美的朗誦,還有各不相同的民間藝術。 

  因為每個地區的風土人情、風俗習慣都大不相同,所以各個地區展現的藝術風格也不會相同。想一想,先看看熱情歡快的東北大秧歌;再瞧瞧令人驚嘆的踩高蹺;瞥兩眼技術含量很高的民間雙簧……那種熱鬧非凡、樂趣橫生的藝術節,大概大家已經期待已久了吧!除了這些表演,我還會請來一些擁有高超手工藝術的民間老人。現場剪紙,牛、羊、狗……各種動物惟妙惟肖,再剪一個888個福字,全場都回味蜜餞藝術折服。還有現在已越來越少的捏泥人技術,孫悟空,豬八戒,西施……人物們動作神情極其逼真,那種就要活了的藝術,深受孩子們喜愛。這種貼近生活、充滿驚喜的藝術節,誰又不想迎來呢? 

  我心目中的藝術節永遠神聖輕鬆,人人皆可走進,雖然現在只是夢想,相信總有一天,它會成為現實。

我心目中的藝術節 標籤:藝術節作文 我的藝術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