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原來這麼簡單800字作文

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見過許多尋找幸福的人,為了幸福,他們有的在農田裡揮汗如雨,有的在商場上摸爬滾打,有的在官場里勾心鬥角……難道得到幸福就這麼困難嗎?

  同桌胖妞聽了我的疑惑,大笑起來,她說:“幸福是很簡單的事啊!”

  胖妞見我仍然心存疑惑,就給我舉起了例子“你回答老師提問很正確,老師給了你一個微笑,你心裡喝蜜了一樣甜,這不就是幸福嗎?再如,你放學回到家裡,你媽媽趕忙幫你取下背上的書包,把剛買的水果拿給你,這不也是幸福嗎?”

  胖妞是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城裡學生,她整個浸在幸福里,她當然會認為很簡單了。而我是鄉下的的孩子,父母為了我能在城裡上完中學而整日忙碌着從土坷垃里淘錢,我知道我的父母很辛苦。我當然不會相信胖妞的話。

  可是胖妞卻沒有放棄她的觀點,她決定帶我親自驗證她的觀點。

  放學了,胖妞帶我到她家做客。來到她家門口,胖妞用她嫩白的手拍了兩下門。“是幸福在敲門嗎?我這就來——”屋裡有人應了。我問胖妞:“你乳名叫‘幸福’嗎?”“不是,媽媽說她每次聽到我的敲門聲,她就會感到幸福,所以我的敲門聲就是‘幸福的敲門聲’了。”

  胖妞媽媽開了門,“喲,你和朋友一塊兒來的啊。正好,我給妞妞買的魚馬上就燉好了,一塊吃。”胖妞的媽媽一邊接過胖妞的書包,一邊給我打招呼,我看得出胖妞的媽媽真的很幸福。胖妞給她的媽媽講着學校里的小事,一會她們母女倆就發出一陣爽朗的笑聲,我以前從沒有感到那些雞毛蒜皮的事可笑,可現在我也隨着她們開心地笑起來。胖妞的爸爸回來了,全家又是一陣笑聲;燉的魚端上飯桌了,大家又笑上一陣子……哦,她們一家真的為這麼件件的小事感到幸福。

  我突然想到了我小時候,想到我上學出門時媽媽叫住我,幫我整整歪了的衣領;我想起我放學回到家裡,爸爸幫我紮緊鬆了的鞋帶;我想起,我五歲時,我學着媽媽在腰裡扎個圍裙洗碗……我不覺臉上露出了笑容。胖妞說,看:“你也感受到了吧!”

  胖妞說得真對,幸福原來真的這麼簡單!我突然又想起那些為了尋找幸福而忙得焦頭爛額的人們,原來他們缺的不是幸福,而是缺少發現幸福的心境啊。



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標籤:原來這麼簡單作文 就這麼簡單作文 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原來就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