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受花之美500字作文

感受花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梅、菊、荷等都曾是詩人情感的歸附與寄託,惟有梔子花,被人們遺忘在角落裡。

  閑得無聊,到校園裡轉悠轉悠,在教學樓的角落裡意外地發現了一株開得正旺的梔子花。好白,好純,純得空氣里一絲雜質都沒有,心裡的燥熱一掃而光。微風拂過,她搖動純純的花朵,在感謝我嗎?在歡迎我嗎?淡淡的香氣直往鼻子里鑽,頓時覺得身上36000個毛孔沒有一個不舒暢的。

  傍晚的太陽還是那麼毒,我想看看梔子花向太陽“低頭”沒有。她不僅沒有“低頭”,反而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若有若無的光。太陽漸漸西斜,顏色愈來愈艷麗,柔軟的紅色鋪在花瓣上,朦朦朧朧。

  朱自清在《荷塘月色》中將月下荷花寫得那麼美,在沒有池塘,卻有月光的晚上,梔子花會比月下荷花遜色嗎?自習結束的鈴聲剛響起,我飛奔而去,我要知道月下荷花與月下梔子花到底誰美。輕柔的月光灑下來,灑在潔白的花瓣上,呈現出柔和的乳白色,像在牛奶中浸過一般,特別美麗!

  傾盆大雨下了一整夜,天亮的時候才停住。梔子花經過風雨的蕩滌,顯得更精神了。潔白的花瓣吸足了水,似乎一觸即破。綠色的葉子經過洗刷后,更綠了,綠得發亮,綠得刺眼。水還未蒸發,整株梔子花都還掛着水珠,如剛出浴的美人!

  意外發現的一株梔子花讓我興奮不已,炎熱的夏天因為她而變得清爽宜人。生活中的美好處處都有,只要尋找,點滴生活,從感受美好開始!



感受花之美 標籤:花之美作文 櫻花之戀作文 花之旅作文 花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