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二十年後的一篇日記500字作文

二十年後的一篇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間似流水,一去不復返”,霎時間斗轉星移,二十年悄無聲息地過去了。我又重新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朗霞街道天華村,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是那片土地養育了我。 

  我要去的第一個地方就是家鄉的那座老宅。我輕輕地走在那條陌生而又熟悉的小巷裡,唯恐驚到了家鄉的一切。周圍,都已變成了一幢幢小洋房,只有我家那座老宅,至今,都沒有換過一張瓦片。所以,在這麼多洋房中間,顯得格外醒目。 

  我推開院門,悄悄地走了進去。見一位白髮蒼蒼、年過古稀的老人拄着拐杖走了出來,是奶奶!我高興而又飛快地跑了過去,奶奶都還沒有反應過來,我便一把把她摟住了,清脆地叫了一聲“奶奶”!奶奶這才把我領進屋,仔仔細細地端詳着我,問我這問我那。之後,我滿臉疑惑地問奶奶:“奶奶,您為什麼不把房子裝修一下呢?”奶奶微笑着,過了好一會兒才回答我說:“年紀大了,禁不起這麼大的折騰,再說,老房子住慣了,都挺好的,能遮風擋雨。”是啊!就是在這座老宅里,藏了我們曾經多少的酸甜苦樂和汗水啊!我們過去那些快樂的,不快樂的記憶都在這裡,還是不要去改變它,讓它世世代代地保留下去吧! 

  這時,爺爺回來了,雖已耄耋之年,卻仍有幾分硬朗。他看見我,明顯,眼裡閃着淚花,嘴裡含着激動,最後,卻只平淡地說了一句:“回來就好!” 

  家鄉,一切都變了,唯獨沒有變的就是那座老宅和老宅里的人。

二十年後的一篇日記 標籤:二十年後的一天作文 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