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一幅畫500字作文

難忘的一幅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夏天,我在家裡用毛筆畫國畫,剛添好墨,拿起筆,那墨水便滴到了紙上,彷彿也在厭倦這難忘的天氣。我有點生氣了,用力一吹,想把這惱人的大墨點趕走。沒想到,它死賴着不走,反而變成了長長的一段。這時,我靈光一閃:‘牛皮’可以吹,畫為什麼不可以吹呢?

  我重新拿了一張白紙,打起精神,繼續“創作”起來。我先拿着毛筆,在白紙上滴了一個大墨點兒,因為擔心“墨水娃娃”太調皮,會溜到紙外邊去玩,便不敢太用力,只能小心翼翼地吹。沒想到這隻“懶蟲”竟紋絲不動,呆坐在那兒,不肯往前跑一步。我這“急性子”可火了,使出全身的力氣猛地一吹,給了這“懶蟲”一個“下馬威”。它見我揚起了“鞭子”,害怕極了,向前沖了過去,眼看快要衝出“界線”了,它又來了個急轉彎,向左沖了過去,我這才長長的舒了一口氣。這時我的耐心已經沒了,我索性閉着眼睛,鼓着腮幫,歪着頭,任由它任性地跑.

  白紙上會出現什麼景象呢?是星星、梅花,還是……這麼多疑團使我停了下來,睜開雙眼欣賞自己的傑作,中間一個巨大的墨團,向外伸展出去,有的粗,有的細有的彎曲,有的筆直,似乎像菊花,但比菊花粗,似乎像樹枝,但比樹枝細,似乎……,嘿,還是這個名字好——“四通八達”,有寬的路,有窄的路,不像嗎? 

  一張嘴,一張紙,一滴墨,不也能創造出美好的事物嗎?有時,任其自然比苛刻的規矩會有更好的效果。

難忘的一幅畫 標籤:我喜歡的一幅畫作文 一幅畫作文 一幅圖畫作文 一幅漫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