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着流沙河的《理想》,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未來的我:我用手中的筆描繪着祖國的壯麗山河,我用身邊的紙記錄著人世的悲歡離合,我用雙眼看着大千世界,我用大腦思辨着人性的善惡。是的,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作家。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讀了注音版的童話書,覺得裡面的一個個童話故事絢麗多彩,故事情節扣人心弦,於是就開始羨慕起那些寫童話故事的叔叔阿姨。就這樣,一個當作家的小小願望在我稚嫩的心中開始慢慢萌芽了……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書看得越多,我就越崇拜那些作家,佩服他們高超的寫作技巧與豐富的想象力。只見他們筆尖一動,就把一件平凡的小事變得那樣豐富多彩,讓人讀起來朗朗上口,經久不忘;一個普通的景點經過他們的描繪可以變得有聲有色,讓人如身臨其境,流連忘返;一位長得極其平凡的人,在作家手中可以變得像明星般大放光彩;一些不起眼的小東西,在作家的手下可以變得栩栩如生……真可謂妙筆生花也!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讓我感受到了時間流逝得如此匆匆;丹麥作家安徒生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遭遇,不禁讓我流下了同情的淚水;英國作家笛福筆下的魯濱遜,讓我明白即使身處絕境,也要展開頑強的鬥爭,勇敢地生活下去。這些美文激發了我寫作的慾望,也更加堅定了我當作家的決心。

  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為實現這一理想而努力。為了讓這個理想早日成為現實,我如饑似渴地讀着每篇名着,從中汲取着養分。魯迅、冰心、雨果、莫泊桑等巨星的作品在我腦中滑過,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升。以前,我認為寫作文是一種煎熬,而現在,寫作對於我來說是快樂的,是一種享受。我從中感悟到了許多日常生活中所不能體會到的人生哲理,寫作讓我受益匪淺!

  當然了,要想從愛好寫作到成為作家,這個過程並不簡單,它將充滿艱辛,充滿苦澀。記得有人曾這樣說過,一代代的名家既是豐碑又是高牆,豐碑可供後人敬仰與追隨,高牆又使很多人畏懼和退縮。對於我來說,要想成為一個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紮實的基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博覽群書,注重積累美詞佳句,讓自己的作品充滿詩情畫意;不僅如此,我還注意觀察、認真傾聽,積累生活中的小事,這樣才能從中選出自己可用的素材,巧妙地融入自己的作品。

  我深知,成為一名作家,對於寫作才剛剛起步的我來說,彷彿遙不可及。可我有信心,也不會退縮,不論未來的寫作之路如何坎坷,我都願意為這個理想奮鬥下去。

  初一:池川薰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