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被風拂過的夏天。2600字作文

被風拂過的夏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此文純屬紀念我們為期4天的軍訓生活。

  ——題記 

  以前就聽悅姐說過軍訓生活,爸爸也偶爾提起過。可是當自己要迎接軍訓生活時,卻感覺到了一絲恐懼。9月2日,我們的軍訓生活正式開始。一直以為我們的教官會想其他班的教官一樣長得挺~怎麼說呢,嬌小吧,沒想到自己班教官長的高高大大的。給我一點恐懼感。教官自我介紹時,我沒認真聽,只知道他姓張。之後,看錶發現,原來教官的名字叫“張棟樑”,當時的表情可以說是猛笑吧。也因此,其他班可能會畢恭畢敬地叫教官一聲“教官”,而我們0807班總是“張棟樑,張棟樑”的叫。可能是覺得比較親切吧。  

  第一天,我們練軍姿,說實話,這東西我真的不在行,應該說是我耐不住寂寞吧。“抬頭,挺胸,收腹”第一次覺得是那麼的痛苦。烈日炎炎,初二初三的學長學姐們趴在窗檯看我們的笑話。我們無奈,只有,“抬頭,挺胸,收腹”跟着張棟樑的腳步走。之後,練習停止間轉法吧,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字,因為張棟樑的發音真的不是很標準,我也是估摸出來的幾個字。每次,只要有同學轉錯,都會引來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也因此我們班是10個班中最快樂的班,別人班在訓練,而我們班卻在玩耍。但也導致我們班的進度是最慢的。第二天下午,幾乎其餘的9個班都開始進行齊步走,只有我們班還在停止間轉法中轉來轉去。為此,張棟樑開始着急了。他想了想,決定給我們班弄一個軍訓班長,沒人願意當。向前,舉手了,他成為了我們的軍訓班長。可是幾乎是沒有人聽他的。因為他總愛喊出“向前轉”的口號……  

  第二天,我們班終於學習了齊步走,結果很糟糕,大家一團糟。張棟樑一直在埋怨自己:“同學們,我估計是我教得太快了,同學們沒有學會,再來一遍。”快?我們班還快?一遍又一遍,張棟樑不停叫喊,我們也算良心發現吧,終於達到了張棟樑的合格標準。只是這個合格總是在50分到60分中間徘徊吧。偶爾間,看到2班的訓練,發現他們好刻苦,幾乎沒有休息,步伐可以說是完全一致。這時,我可以說是失去了信心吧。在教官的一聲聲叫喊中,我發現,教官嗓子已經開始嘶啞了。我開始恐慌了。  

  第三天,我們班在草場上(學校的草場很久沒除草了)一遍又一遍的訓練着。我們班瘋了,我們開始感到恐懼了。別人班開始進行跑步和跨立,敬禮等工作了,我們班還是齊步走。一次又一次地問張棟樑“我們什麼時候練習跑步啊!”可是張棟樑卻給我們潑了一盆冷水“我還沒想好怎麼教你們跑步的……”全班同學噓聲一片。之後張棟樑就在其餘幾個班的教官那裡吸取經驗,看怎麼教我們。我們可以說是絕望了。下午,終於在我們的熱情期盼下,跑步教學開始了。但我們剛學沒多久,突然,傳出消息說,跑步會操時不要考了。我們高興,其他班無奈。我第一次感覺到我們是多麼的幸運了。於是我們10個班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線上。  

  第四天,剛剛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我們又面臨了一個新的困難。張棟樑的嗓子徹底嘶了,只有,他對到你的耳邊說話你才能聽得到,可是下午就是會操演習,我們終於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我們想讓軍訓班長來代喊,可是向前實在是太搞笑了,無法勝此重任。張棟樑想讓我來喊,可是我的嗓子真的很不經喊,沒一下子,就不行了。於是,重擔便落在了,一直表現很好,卻是98年6月出生和我們一樣高的呂?身上。呂?今年才10歲,和我們一樣高,酷愛英語,用我們的話來說,就是比我們全班52個人加起來的英語都好。我們都在期待着下午的會操比賽。可以說是天公作美吧,下雨了。然後,張棟樑他們隊借到任務,得回部隊,會操推遲了。我們心裡總感覺而有點失落感……突然,張棟樑想起來,曾經他給我們許諾過,要給最好的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髮獎品。最後的惡道獎品的是呂?和向前,沒有人爭議,因為理所當然。是一個本子,很土的本子,我們都是不愧是張棟樑~,之後,呂?便一直叫張棟樑寫來聯繫方式。一直要了30分鐘,而那30分鐘的我們便一直在看別的班在訓練。最後張棟樑還是寫下了一個QQ號碼……  

  1天,2天,3天……整整過了7天,9月12號,我們幾乎都忘記了會操一事。廣播突然說今天下午會操。我們恐慌了,因為我們毫無準備。最後一節地理課,沒誰在聽。後來,地理課快結束,討論時間,坐在窗邊的同學說張棟樑來了,張棟樑來了。全班沸騰了。沒有人去顧及地理老師,一個勁的往窗外看。地理老師也不想追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們興奮,原來恐慌的心一下子變得堅定。也說不清為什麼。  

  下課鈴一打,我們全班都跑了出去,可以說是飛出去的。我們看見了張棟樑,他的嗓子好了。只是沒有原來洪亮了。他還是很嚴肅的叫我們站好。向前上去抽籤,我們第九個,我們有點恐慌了,難道說我們是第九名。站到草場上,突然,喬老師和我們說要喊口號,可以加分。我們細聲細語的在練習。我親耳聽到我前面一個班的男生說:“聽,7班的人瘋了”……  

  比賽了,到我們班了。我們站上去,毫無畏懼。張棟樑用了他所有的力氣來喊口號,我看得出來他還是緊張的。我們喊出了那句口號“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口號。我們放心了。沒有人出錯,沒有不配合。可以說我們戰勝了自己。  

  在統分的時候,要進行拉歌。那段時間張棟樑嗓子啞了,我們沒學。聽着別人班的歌聲,我們有點嫉妒了。突然,我們想起來,我們文娛委員那天無聊教我們全班唱《感恩的心》,雖然大家不是很會唱,可是我們還是唱了。10個班都在聽我們唱,我們突然感覺到一絲自豪了。  

  宣布名次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太激動,因為我們儘力了。三等獎不是我們,二等獎不是我們。一等獎,那時說實話,我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因為2班在平時的訓練中都比我們班好。之後聽2班的同學說他們那時都準備好歡呼的準備了。可是,老師念出來的班級是“0807~~”我們驚訝了。我門歡呼雀躍,這詞張棟樑沒有阻止我們。我們拿着獎狀,飛一般的跑回教室,沒有人注意到張棟樑。我們忘記了他。這也許是我最大的遺憾。我忘記了和他道別……  

  被風拂過的夏天是我們永遠的記憶……

  ——後記

被風拂過的夏天。 標籤:風拂作文 春風拂面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今年的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