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醜小鴨1000字作文

我與醜小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和醜小鴨有着幾乎相同的命運遭遇,而不同的是,醜小鴨起初並非有着天賦與能力,而我從頭到尾在小學中都受人歧視,能力被人埋沒。六年以來未曾擔任一官半職,每次競選時都已3票告終,在競賽中,不論徵文、論文、奧數等,都是屢立奇功,戰功顯赫,但總是收到同學、老師的歧視,班幹部的排擠。來到初中,有不少人問起:“為什麼原來我也在武康英溪小學,沒有聽說過你,幾乎連見都沒見過?”答案很簡單啊,這個戰隊軍團有着不少人才,更有輝煌的驚人戰績,但每次問起部隊番號時,他們很自豪的回答了,而他人卻永遠是相同的一句話:“沒聽說過,一定是雜牌軍把。”然而,與此同時,你又看到一支烏合之眾組成的敗軍在做新聞發布會,長官正在扭曲事實般地誇耀着,讓他們名聲雖大,卻徒有虛名。一切都只不過是上級對你的寵愛如何罷了。而真正在戰鬥打響時,長官部都會在再三考慮之下讓那個無名的精英隊伍來作為皇家衛隊,一支聲名顯赫的烏合軍隊當炮灰使用。在競賽時能夠想到我,讓我去爭光,老師一拿到教育部門頒發的獎狀時,就對我置之不理,當作工具使用,更不會論功行賞,一年到頭,不是前三也不差前五,但一張獎狀都不給,倒相反發給那些能力不足,愛阿諛奉承的小人。但這也不會影響我的真實水平,或許是在幼兒園就不知多少次看過《醜小鴨》,我決心要用驚人的毅力和活力來面對生活,陽光越毒辣,我的生活也更燦爛,越是和我過不去,百般刁難於我,我越是要努力,用實際行動來反駁上級的錯誤現實。

  到了初中,一個新的環境,我仍是努力學習,用實力來說明,從一個無名之輩,班裡不具有任何影響力的小角色到了小有名望,略有尊威的班幹部。或許是經歷六年尚未如此有成,真的無法相信自己的今天。“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也正如同醜小鴨歷經坎坷,成為與鳳凰相媲美的天鵝,一個人的潛能不可能被埋沒一輩子。而真正成為強者的人都是經歷七重的孤獨。那個曾經被西方稱為“上帝之鞭”的偉大名族,他們曾經過着低級的部落生活,後來一舉攻破臨安城,建立元大帝國,疆域空前絕後,中國被統一,北至西伯利亞,東至朝鮮,南至南海,西至東歐,約達2500萬平方千米。蒙古也有一句格言“勇敢事情必成,勤勞幸福必到。”而最終因朱元璋等人帶領的紅巾軍落敗。我必須像醜小鴨一樣,有遠大的抱負,將事情發展的長遠,穩妥。

  人生是一個不斷為理想奮鬥的過程,不可得過且過,我們要在有所可能到達的範圍內,激流勇進,不愧對於自己。就算是經歷七重的孤獨,也必要將光芒放射。

  湖州市德清縣第二中學初一:824475694



我與醜小鴨 標籤:我與醜小鴨作文 醜小鴨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