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性光輝,大愛無言1300字作文

人性光輝,大愛無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之初,性本善”,沒錯,人生下來是善良的,“壞”只是後天形成的,有的人把這先天的“善”一直保留到去世為止...... 

  在這次的“四川大地震”中,這樣的人,顯現出來了。在這次地震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令我至今記憶猶新的還有很多,很多...... 

  有位已經死去的母親,一直到死為止還護着自己的孩子,那位母親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災難面前,母愛,孕育了一個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在一所學校的救援現場,一片一片的廢墟,到處是哭喊的聲音,救援隊發了瘋一樣的救人,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攔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老人端着碗,在宣傳牌前止步,看了一會,哆哆嗦嗦地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放進募捐箱,念叨了一句,“為災區人民……”工作人員愣住了,還沒反應過來,老人已經離開,“他好像很累的樣子,步履蹣跚,看着他的背影,我就想哭。”本以為這就是捐款過程中的一個小插曲,誰料,下午 點,老人再一次出現,這次,他掏出了100元,塞進了募捐箱。“這次可把我們驚呆了!”工作人員趕緊拉住老人問情況,老人才解釋,“我上午就想多捐一點,但錢太零碎了……”老人的普通話很不標準,費了很多口舌後,工作人員才明白,老人本想多捐一點錢,但身上全是討來的一毛兩毛還有一些硬幣,不好意思拿出來,特地利用中午湊了湊,接着到銀行,將全身的零錢兌換出了一張一百元,“老人一直說,‘災區的人比我更困難,他們的生命都受到威脅,不容易啊!’”好說歹說,老人總算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但他不會寫字,委託工作人員代簽名字。老人走後,在場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淚,保安說:“老人常在附近乞討,平時很少吃到什麼好東西,沒想到一下子就捐出這麼多......”說到這裡,工作人員已經哽咽了。 

  這些故事我看了很多遍,但每看一遍我的眼眶就濕潤一次......真的是“人性光輝,大愛無言”。

人性光輝,大愛無言 標籤:大愛無言作文 人性的光輝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