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除夕之夜700字作文

除夕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震耳欲聾的爆竹聲伴隨着除夕之夜的到來。到處都洋溢着喜慶的氣氛。

  路邊的行人們談笑風生,屋子裡我們一家人歡聚一堂。只見一張圓月般的桌子上擺着各式各樣的美味嘉肴,有羊肉,牛肉,年糕,魚肉還有我最喜歡的大龍蝦。那氣味別提有多香,一陣一陣的沁人心脾。我想:這一定就是喜慶的氣味啦!

  奶奶輕輕地拍了拍我說:“小子,你知道為什麼過年要吃這些嗎?”

  我自信的拍了拍胸膛大叫道:“這還不容易,過年了當然要吃好吃的啦!”

  “哈哈哈”奶奶笑了起來:傻小子,這還有一層含義,其中羊肉象徵著喜氣洋洋,牛肉象徵著牛氣衝天,魚肉象徵著年年有“魚”,年糕則象徵著新的一年會步步高升。而你所愛吃的大龍蝦包含着長輩們對子孫的期待,期待你們能長大成“龍”跳出“農”們。

  哦,原來是這樣。想不到一頓飯中還蘊含著這麼多的象徵。我不禁對這些美食更加垂涎三尺。

  終於開飯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和我都坐在桌旁。欣賞着中央電視台播出的春節聯歡晚會。郝健那搞笑的小品,黃渤那優美的歌聲以及舞蹈者那令人賞心悅目的舞姿,無不讓我們拍手叫好。

  節日的美好讓我們陶醉其中,雖然已經深晚,但我們的熱情卻絲毫沒有減少,轉眼間已經12點了,寂靜的夜空熱鬧起來,頓時我如同來到了北極並看到了絢麗的北極光。紅色,白色,綠色,黃色。的煙花在空中一起綻放美麗極了!

  我看后也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我也想親身體驗一下喜迎新春的感覺,於是我也點燃一根衝天炮,一道光閃過只見衝天炮拉這一道白光飛向高空,如同火箭發射一般,隨及在空中高出一聲巨響。

  這時,天空飄起了晶瑩的雪花。爺爺奶奶見了大笑道:“這可真是迎新春呀!”

  除夕—我們中國人的節日。歡樂的除夕之夜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初一:1178365204



除夕之夜 標籤: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之夜放煙花作文 難忘的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