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雪頌600字作文

雪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雪頌

  博才實驗學校九(2)班沈思捷

  雪,天之驕子,降於天,休於地,豪放不羈!——題記

  雪,對於南方的我來說是無比新奇的,一年也不過下一兩場。當秋天的風捲走最後一片黃葉的時候,我就盼望着雪的到來……

  初雪是在歲末的時候,洋洋洒洒,漫天飛舞。我不由停下手中的筆,擎起傘,踏入雪中。四周沒有一絲聲音,只見雪花如棉絮般飄舞。我伸出手,它就像個頑童一般轉着圈落到我的手上,頓時就化成水珠,從指縫間溜走……

  大雪持續了將近一整天,白雪皚皚。我只是靜靜地觀賞着這一切。禁不住吟起毛澤東的《沁園春·雪》。“山舞銀蛇,原馳蠟象”,以動寫靜,把雪的磅礴氣勢描繪的淋漓盡致……街道上的行人在匆匆趕路,彷彿渾然不知自己正身處如此美妙的境地。我都忍不住喊了起來:“嘿!快看啊,多美啊……”

  鋪天蓋地的白色奢侈地覆蓋了所有的色彩,這是期待已久的潔白,我要留住這期待已久的到來,激動的想要攬入胸懷,抓一把放入手心,但感覺不到我擁有,就比如親情,友情……擁有不一定要佔有。我就這樣站着,看着,沉默着,用心去感受,感受着雪的洶湧澎湃,感受着雪花奢侈的溫柔……

  嘆上天的鬼斧神工,贊自然的神秘多變,是誰將世界重新雕塑,雕出了瑰麗,雕出了雄奇,雕出了那如夢似幻的瓊花玉樹?

  是雪!豪放不羈的雪!

  雪,是孤獨的,是逝去的雨,是雨的精魂……

  浙江嘉興海鹽縣博才實驗學校初三:沈思捷



雪頌 標籤:雪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