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件禮物400字作文

一件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是一個交通異常閉塞的邊遠山村,這裡的輕易青壯年差不多都在遠方的城市裡打工,只留下老人和孩子們。

  義務去那個村子里唯一的一所小學支教,雖然近幾年學校經過了翻修,但是青磚泥瓦還是掩蓋不了這所學校的破舊,但確實是村子里最好的房子了。在這所學校里,比我們只小几歲的孩子們睜着懵懂的大眼睛聽我們講的知識,聽我們的見聞。在這群孩子里,有一個小孩異常的特別,他看起來比別的小孩要更瘦一些,更黑一些。沉默寡言,更多的時間就是獃獃地坐在座位上,盯着窗外的藍天。通過了解,才知道那小孩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已經兩三年沒回家了,家裡也只有他的爺爺照顧他,他爺爺身體也不好。幸好有鄰里幫助他們。

  支教快結束了,於是準備去那個小孩家看望一下他們,身上還有些錢,順便想給他一個禮物,在他家裡,看見了他的爺爺,蒼老的臉上爬滿了皺紋,說話也不太清楚了。臨走之際,就問小孩想要什麼禮物,可以送給你呀,小孩抬頭望着天,說了我一個給不了的禮物。

  我要我的爸爸媽媽。



一件禮物 標籤:一件禮物作文 一件珍貴的禮物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