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已經是深夜了,萬籟俱寂,只有幾顆星星在天邊眨着眼睛。

  燈下,我還在自得其樂地與漫卷的數學題廝殺着。“啪!”隨着我乾淨利落地在卷子上點下最後一個點,僅存的殘兵游勇也被我消滅了。推開窗戶,一股清新的空氣便涌了進來,拂去了些許倦意。整棟樓只剩下我這裡一盞燈,在黑夜裡不羈地亮着。

  似乎,天地間只有我一個人,就連輕微的呼吸,也變得驚心動魄了。沙沙的筆尖瀉下的聲音,起伏有致的呼吸聲,不知疲倦的鐘錶聲,甚至還有脈搏跳動的聲音,就是這暗夜不甘寂寞的全部。我享受着……

  “吱呀——”門開了。媽媽披着一件外套來到了我的屋子。聲音驚動了我的筆,它從桌上滑下,跌到了椅子上,又滾到了地板,營造出一種驚天動地的效果。

  “您怎麼起來了,快去睡吧。”

  “我剛剛看到你這邊燈亮着,就……你別用功了,也早點睡吧。”

  “沒事,我不困,您也別等我,先睡吧,我一會就睡了。”

  正說著,媽媽走過來,拿了一件長袖的衣服要我穿上:“你看你,大晚上的穿這麼少還開的窗,待會該感冒了,真是不注意。”說罷,她又將窗子拉上了。

  做完了這些,媽媽還是不放心的樣子,幾度欲言又止。“那我去睡了,別累壞了啊。”媽媽最終還是輕輕退出了屋子,小心翼翼地帶上了門。大約幾秒鐘后,她又推開一條門縫,囑咐我要早些睡,這才放心地離開了。

  然而,當我再抬頭時卻發現,媽媽卧室的燈依舊亮着!被黑色籠罩着的夜裡,那邊的燈伴着我這邊的燈,相映成輝,似乎可以驅走一切黑暗。我知道媽媽還是在陪着我。於是,我悄悄熄了燈,到床上躺了起來。這下,那邊的燈才真正放心的熄了,媽媽才安心睡下。

  窗外的夜依舊靜靜的,彷彿一切都沒發生,依然是那些星星,那些一眨一眨的眼睛……

  海陽市新元中學九年級 於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