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昂首向前走900字作文

昂首向前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昂首向前走 

  生活的準則可以是一條直線,可以是一條曲線,也可以是一條射線。生活的準則就是學會如何面對自已,如何走好生活中的每一步! 

  —— 題記 

  我開始抑制不住回想這幾年的初中生涯,所有的片段在我腦中閃過,如同一部彩色的無聲電影,只是故事的結局正在進行中…… 

  一 

  每一個早晨/模糊的眼前第一個身影是您/用那無限的期望換我健康成長/終於有一天/我發現您始終是我的依靠/那一刻/我終於理解…… 

  已經初三了,學習壓力越來越大,我把興趣愛好壓到了箱底,將快樂埋進了溝壑,作業越來越多,拖堂越來越正常。免不了心情煩躁,所以對於媽媽的嘮叨我總是不屑一‘聽’,直到有一天夜裡,11點了,我仍對難題束手無策,抬頭卻意外的發現一杯咖啡,再轉頭,視線只留下媽媽緩緩離去的身影,那一刻,我終於理解了母親。 

  我明白這是生活的準則對我而言是理解。 

  二 

  無論何時我都會很堅強的/無論將到來的明天是怎麼樣的/不能改變我們描繪未來的熱情/在夢中我看見幸福的影子/懷抱喜悅 帶著笑容/前進吧! 

  初三的理科就是一個堅不可摧的碉堡,考試逐漸頻繁,我忙碌地複習應考,最終還是重重摔倒。 

  於是第一次有了沮喪的心情,有了沉重的嘆息。 

  於是日子充斥着淡淡的黯灰,只是偶爾趴在欄杆邊,看着預備年級的學生歡樂的笑聲,突然覺得那樣的日子,已經遠了。 

  但終於有一天,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勇敢面對,跌倒了再爬起來,人生的第一次挑戰,我豈能錯過? 

  在這時,生活的準則是堅強。 

  三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能在半路就返航…… 

  未來,被人歌頌的天花亂墜,卻永遠布滿陰霾的灰。探索未來之路,竟像在黑暗中摸索朦朧的光源,依稀可見,卻荊棘叢生。 

  現在回想以前覺得痛苦不堪的生活,發現真是一種幸福!我無法站在那個高度,比現在苦難當做幸福,我只能把中考看作一種磨練,一種不可避免的磨練。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會覺得中考也是幸福的。 

  現在,生活的準則就是拼搏,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日子飛速地流淌,我依舊被中考壓得喘不過氣,依舊在荊棘的路上蹣跚而行,只是我已不再茫然,因為我找到了屬於我的生活準則:昂首向前走,走好每一步!

昂首向前走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向前走作文 昂首作文 向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