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動10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今晚看了“感動中國”的節目。讓我吃驚的是那些感動了中國的人,感動了中國的事迹,我從頭看到尾,居然一滴淚也沒流出來!這要是從前,絕對比我旁邊的老媽哭得凶。看着老媽一把鼻涕一把淚哭得一塌糊塗的時候,我心裡真叫一羨慕。要是我能哭成那樣多好啊。我心裡也想哭啊,可是總有一種力量攔着我,真哭不出來,於是象徵性的吸了吸鼻子推了推眼鏡咳嗽了一下。後來,我歸結我沒哭的原因是那些足以感動中國的東西我一個小中學生還不夠資格。可是顯然,這個理由是站不住腳的。最後,我得出是因為:

  感動了不一定要哭!

  哭了也不一定是真正的感動!

  說實話,看着那些足以感動中國的事,心裡要是心如止水像面鏡子似的那還叫人么?!默默奉獻、艱苦執着、英勇無畏、捨己為人、信守承諾、愛灑人間……的事,感動世界都沒問題!這裡面有兩個故事我印象最為深刻:其一就是,一位院士發明飛機降落時起關鍵作用的一個東西。這位院士歷經二十幾年,幾經波折,以十年磨一劍的精神終於研製成功!這位院士說:“要做就做第一個,做世界一流的東西!”當時,我看得心胸激蕩,聽得熱血沸騰。用句特直抒胸臆的話講,就是:真他媽的揚眉吐氣,舒坦!另一個,就是一個男孩,小時候家裡收養了一個畸形女嬰,他就認她為妹妹。後來,這個男孩從十三歲起,就擔負起這個家庭,因為她媽媽離家出走了,爸爸得了精神病。現在,他走過來了,妹妹上小學,他也上大學了。他的個子很小,但他的每一句話真是從心底吶喊出來的,都那麼有底氣。我差點就那啥了。現在,他被社會所關注,他說:“我感到我的責任更大了!”然而,他又一個已無法實現的願望:做一回孩子……

  我也常受一些小感動。生活中、學習中的一些瑣事,我也是經常留心看,細心領悟的,心中的感情也自然會被打動。有時候,同學們充滿感情的心裡話都是想說的,可到嘴邊,不是說不出來,就是變成調侃的語氣,早已面目全非。無奈,你也只好自己細細體味了。有時候,你說出來感激的話吧,而對方卻以貧嘴相還,事實上心裡早說:“不客氣。”之類的話了。典型的心是口非。我給你說哦,我有時候就是這樣的人!呵呵!那些感動中國的人物,不少就是默默無聞的人呢。干自己的事幾十年了,才被發現,之後一鳴驚人感動了中國。

  總而言之,只有做了,堅持了,才能感動他人。萬事萬物皆源自於生活,等你去發現。別指望干點啥就能感動中國,但只要你發自內心問心無愧持之以恆地干一件事,有一天,你可能感動,全世界!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