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幾分憂傷1400字作文

人生的幾分憂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悠悠歲月,一恍又是一年,看窗外,綠意落盡,天地儘是灰色,不禁又有幾分酸楚,幾分憂傷。

  來黃驊十年了,還記得跟黃驊人第一次談話的時候……

  “孩子!你叫嘛啊!”我瞅瞅表妹:“嘛是啥意思?”她瞅瞅我,然後我們跑進屋問二嬸,於是學會了第一句話,嘛的意思,叫什麼……

  如今自己從當年的無知少年竟也要衝破十八歲的禁錮了,雖然有寫驚異生命的來去匆匆,但我終究在這片陌生的土地有了自己的兄弟親人,我終究在這座城市,留下了,劉天宇的足跡。

  那些匆忙的日子啊!那些純凈得像藍天般的笑臉!那些快樂得忘乎所以的日子!我不會忘!

  記得小學的龐老師嗎?真的,記憶中,她就像是個母親,我們幾十個人的母親,是她,把我同這幾十個人的命運牽連。曲散人終,有合就有分。龐老師轉走了,小學一到三年級的日子破滅了,於是我們忘情的哭,我們苦苦挽留。那時也許不知道什麼是難捨,只知道心裡難受。記得那天我坐在教室里,所有的人都散了,外面陰着天,掃地的同學掛着滿臉動情的淚水,我強忍着,腦中一片空白……

  一到三年級是懵懂的,那時老師讓人寫的日記我還留着:

  “今天我過生日,媽媽給買了好吃的,我好開心。”“又上體育課了,我們仍沙包,好累呀!可是很開心。”“今天X問Y你喜歡我嗎?我們都笑了,X哭了,她跟老師說我們光笑,我們又笑,她又哭了。”“今天玩打仗,他們圍住我,不過都被我給踹回去了,真爽。”

  在最後那一條老師給了評語,打仗不是好孩子。於是,我就沒把自己當成是好孩子。

  四到六年級應該是人生的轉折,記得那時候瘋狂地打遊戲,跟哥們弟兄打成一片,瘋狂地滑汗冰,打檯球……那段日子是很留戀的,無拘無束,天性散漫。至今還這麼認為,那才叫活着!不過很快就被老爸老媽給扼住貪玩的咽喉了。於是放棄了一些東西,於是成績就上去了,於是一切都變了……

  小吳,陳強,宋煒,龔淇,張藝馨,田陪意……於是一大批一大批的人湧入了我的世界,每當我覺得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每當我覺得前途渺茫,灰心喪氣的時候,我就會想想這些人。我知道,這些人永遠會相信我。哎~呵呵。謝謝你們,我們永遠是朋友……海枯……石爛……

  記得六年級的那個夏天,陽光濃烈地照耀着空蕩的校園,那一片閃耀的綠刺痛雙眼。

  不知在哪裡聽說過,戀愛能讓人變得聰明,縱然現在認為那段感情是不明智的選擇,但我確實變聰明了,因此我要感謝那個姑娘,在某種程度上說,有她,成就了我。呵呵。說些自誇的話,剛從朋友的日誌里看到這樣一句話“當分別的時候,男孩如果哭過那麼他就再也不會愛上那個女孩,女孩也不會相信男孩哭過。男孩總要哭的,哭的男孩才是好男孩。”所以說,我是個好男孩哦!

  臨畢業那些天總是在掙扎,總是在二中與鎮中的道路上徘徊,那時日記里寫滿了“我要去二中,我要到二中放飛我所有的夢。”可是我還是選擇了鎮中,為了一個不可能的夢。我總以為,在一所學校就不會分開了,我們小學那些回憶,那些不羈,那些快樂,就會統統搬進初中,可是現實總是容不進一點幻想……我們最終分開了……也許這是我的錯,人總是會變的,只是我變得太快,變得太過了……

  整整一個暑假,全在電腦上度過了,QQ上不時傳來“恭喜啊!”“你小子怎麼考的!”之類的留言,我苦笑,不自覺中,自己競成了別人眼裡的好學生,於是整天被家人,被同學,被朋友捧得高高的,你們也許會擔心,如果掉下來會怎麼辦?我不管,我打我的遊戲,生活就要不去多想,不去多問,那樣,也許幸福來得更簡單。



人生的幾分憂傷 標籤:愛的幾種樣子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