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面對他人的不幸1200字作文

面對他人的不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你到底有什麼不能說的!”那是女人憤怒的吼叫聲。

  “老子的事情不用你管!”男人摔門而去。

  我漠然地從這家的門口經過。真是可悲!孩子都有了,丈夫卻開着名車,身邊的女人換了一個又一個,女人也不是好人,砸車,摔東西,鄰居都要被他煩死了。

  “叮——”有堅硬物滾落在地上的聲音,我看到了飛濺到門外的錢幣。彎腰拾起了一枚,惡作劇般地將錢幣扔回了硝煙未盡的屋子裡,然後無聲地彎了嘴角。真可悲。

  人世間各有各的悲慘,各有各的不幸,不是每個人都會很善良。因為我曾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我曾經跌落地獄都沒有人幫我,所以面對別人的不幸,已經被傷透了心的我,又有什麼同情心來面對他人的不幸。

  小學的時候因為名字而被嘲笑,中學因為老師的一句錯言,整個初三卻又被嘲笑聲充斥。老師將我的名字作為笑料來娛樂眾人。他們都是這樣的說我,回家吧,你爸媽連名字都懶得給你取,滾回家取個名字再回來吧。他們總是這麼說,只因為我的名字里有未名兩個字。我沒有被他們嘲笑而自閉真是奇迹。現在的小孩怎麼都這麼壞,大人到底是怎麼給他們的家庭教育。

  我很不幸,所以我無法再用同情心去面對他人的不幸。

  可是,一切終究會變。我開始變得複雜。面對他人的不幸,我會漠然的當看客,有時還會報以嘲諷的一笑。每個人都有不幸,這麼多人都沒有人同情你,因為不幸的不是他們。我總是這番嘲諷的想到,直到那一天……

  我看到那麼一個帖子,好像是某校女生毆打另一名女生,照片都被曝光,而且名字住址都被人肉了。我看到那個跪在地上的女生,不知怎麼感到一陣心酸。人怎麼可以這麼不幸,而且那個樓主也不是個東西。拍照片的時間都夠報警了。那高跟鞋踩在身上肯定很疼。突然就覺得,自己也不是個東西。

  原來,在我心中深處,還沉寂着一種感情——面對他人不幸的同情心。

  我原來還是會憤怒。原來那些感情還未死去!我為什麼在面對他人的不幸的時候保持漠然?是這個社會教會了我?還是人情冷暖和我自己造成了我的冷漠?其實還是會憤怒吧,其實還是會悲傷吧,其實……我還可以面對他人的不幸吧?

  我還有着一顆心,我還將它珍貴的捧在我的手裡,它並沒有冰冷而碎成一地冰渣,它還在我的胸腔里跳動,指引着我去踏上一條路,一條相信愛,給予別人幫助的路。

  也許我錯失一份時間,一個我想要得到的答案,但是我因此學會面對別人的不幸,學會笨拙的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別人,雖然有時會被別人曲解,但是我還是嚮往並希望着。

  面對他人的不幸,我會微微一笑,當然不是輕蔑,更不是同情。同情會讓一個自尊心強的人的尊嚴受損,這我從來都知道。所以,這是鼓勵的笑。

  是,面對他人的不幸,雖然無法給予實質上的幫助,但是我還是會給予鼓勵的一笑。請我幫你分擔一些痛苦吧,你的眉宇間蹙着這些悲傷,請展開眉頭,不管這世間多麼的不幸,都請微笑着努力的繼續闖下去吧。因為……這朗朗的晴天在看着你啊。

  江蘇省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



面對他人的不幸 標籤:不幸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