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回味900字作文

成長的回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個暑假髮生了許許多多的令人愉快的事,令人回味。

  八月下旬,學校舉行了一次令我夢寐以求的軍訓。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可要數??學做廣播體操了。

  你可萬萬不要笑話我,我對於這可一竅不通,想當初小學時我可是跟着同學的嫻熟的動作學了整整兩個月才掌握了那套廣播體操的!四天?我自己都已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老師毫不留情的先給大家做了隊列訓練,“一二一,一二一,……”對於我這個在家吹了兩個月空調的“小公主”,可想而知,在烈日炎炎的操場上,這將是一次十分艱苦的訓練,瞧!我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手臂又酸又痛,同學們也好不到哪兒去,一個個汗流浹背,心跳加速,可更加困難的廣播操練習才剛剛開始。

  “同學們,廣播操一共有十一節,大家先學預備節!”話音剛落,老師把右手舉過頭頂,做起了示範,老師的動作不但標準而且十分優美。可我的心卻涼了一截,看見大家都如此認真勤奮,我也不甘落後,有模有樣的學了起來,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時間消消溜走,經過反覆地學習,我已經基本掌握了預備和第一節廣播操,不過可遠比不上那些動作熟練規範的同學。“休息五分鐘”老師一聲令下,大家立刻東倒西歪,而我更是像接受到特殊命令般,應聲栽倒在地!要做好一件事不容易,如果隨隨便便就能做好,那還努力什麼?想到這,我揉揉酸脹的小腿,鎖着眉努力的使動作更加標準

  “同學們,現在跟着音樂做一遍。”老師彎下腰,按下按鈕,此時我心中顧然有一千一百個不情願,可我打死也不願拖別人後腿!音樂聲起,我雙手握拳,努力地想讓自己跟上節奏,可越鉸盡腦汁地尋找廣播操在我腦中的記憶,可它們卻愈加頑皮,在腦中跳來跳去,捉也捉不住!同學們則如盤散沙,動作雜亂無章,好似一場別開生面的”武術大會“,唉!做成一件事,真得只有經歷千辛萬苦才有可能,我拖着沉重的身體,一步一步”挪“回寢室。

  一眨眼,兩天過去了,大會操來臨了!看到了一班整齊的隊伍,三班飽滿的精神和四班統一的動作,我不禁閃過一絲不自信。

  熟悉的音樂響起,我鎮定的努力規範地完成一次次舉手,抬腿的動作,超越一次次曾經遙不可及,但如今就在眼前的目標!一個漂亮的結尾動作結束了我的軍訓生活與不久前難以跨越的一道坎兒。

  成功在一次次努力的推近后,逐漸靠近,成功就在眼前!



成長的回味 標籤:回味作文 回味無窮作文 回味童年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