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感恩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感恩父母 

  濰坊新華中學 初三 張聰 

  十四年前,我在一片歡聲笑語中來到了這個家庭,給這個家庭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希望,同時,也給這個家庭帶來了一份沉重的負擔。 

  父親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村人,沒動家裡一分錢,單靠自己的努力,走進了濰坊,一場婚姻過後,使他窮困潦倒,本來窮困的家庭,我的到來,更是使家裡揭不開鍋。 

父親雖說是本科生,但來到濰坊后,處處收到排擠,與母親兩人沒日沒夜的勞動,工資也只夠給我買奶粉。窮困到家裡實在揭不開鍋,想去姥姥家緩和一下,竟連坐公交的錢都沒有。 

  那段日子裡,父母有機會便加班加點的工作,回來后還要照料我,父親更是儘可能的接工程,風險加大的同時,也造就父親現在的那一雙白鬢。那段日子裡,我吃的是奶粉,父母呢?清湯麵條。在後來的談笑時,長輩們都說我是吃麵條長大的,其實,吃麵條的,是我父母啊! 

  在姥姥的接濟下,我長大了,家庭也有所好轉,但花銷也與日俱增。幼兒園時,母親無論如何也要我上優秀的私立幼兒園,要知道,那裡一天的學費就相當於母親一天的工資!儘管如此,母親還要我學習電子琴,花兩千多元買了當時最好的電子琴,那足足有父母半年的收入! 

  父母,將自己的青春無怨無悔的撒在了我的身上,他們沒有年輕的快樂,有的只是對經濟的渴望和對我無微不至的照料。他們不欠我什麼,卻不求回報的在我身上投資着,以前,現在,以後的很長一段日子裡,都將一直投資着。在他們心中,我就是他們的希望,是他們的掌上寶貝。 

  我上了小學,父母似乎可以長鬆一口氣,但卻沒有,他們為了不讓我落於他人,為了讓我有個好前程。源源不斷的經濟、精神支持着我的學業,時時關注我的學業,雖然我從來未讓父母丟臉,可也從未給父母臉上貼金。即便這樣,他們也不停止努力。眼看着父母頭上添銀絲,臉上現溝壑,我無奈,我心疼。但我發誓不讓父母過上好日子,我愧於作人! 

  我欠父母的,我今生也還不了,但我至少要讓父母在別人面前直起腰來!

感恩父母 標籤:感恩父母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