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陽台800字作文

陽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剛到外婆家的時候,我曾對這裡的環境十分滿意:清幽、寧靜,正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環境。但現在,我又覺得有點沒意思,可能是太過安靜了吧。外婆每天都有事要做。以前結識的一些好朋友現在對我似乎有些生疏,可能是很久沒有聯繫的緣故。於是,一天天就在沉悶中度過。我也想過學習或許能夠打發一點時間。然而三伏天的炎熱使我靜不下心來學習。終於,我的目光投向了外婆家的陽台。

  這是一個半圓形的露天陽台,但它比一般的陽台都大。鄉下的人住的房子如果有陽台的話,一般用來放東西的。也就是說,其實陽台是個儲藏間。但我外婆家的陽台可不是這樣。外婆愛養花,而且外婆也沒有那麼多的東西需要放在陽台上,於是她的陽台也就成了養花的地方。有茶花、曇花、菊花、蘭花……還有一顆鐵樹。外婆每天都要費一些心思在這些花上。

  如果硬要說外婆喜愛陽台的話,那一定是因為陽台上有她親手栽植的花。我也喜歡陽台,但我可不是衝著那些花草。我是喜歡在陽台上的那種感覺。當晚風襲襲的時候,我一個人睡在一張躺椅上,身旁有一壺涼茶,周圍是幽幽的花香,它們讓我親近自然。晚風、躺椅、涼茶、花香,共同編織着我美好的夢鄉。

  我喜歡陽台,除了喜歡睡在那裡的感覺,還喜歡在那裡眺望遠方。外婆家正好住在稻田旁,前面是沒有任何房子遮眼的。極目遠眺,到處都是快要收割的稻子,就彷彿是一片金黃的海洋。當盛夏難得的清風吹來之時,稻子此起彼伏,就好像海上的波浪一樣。遠處是連綿不斷的山群,映襯着這片金黃的海洋。我坐在陽台上,視野從未有過的開闊,真想把所有的美景都盡收眼底。我能看到金黃的稻子,能聞到淡淡的稻香,能聽到稻子之間磨擦的沙沙聲,能感受到自己從未有過的快樂。

  它,只是一個普通的陽台,普通得可能沒有人會去過問它的存在。而你一旦試着去認識它,了解它的時候,你才能真正體會到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生活當中,有多少我們沒有認識過,了解過,又等着我們去認識了解的事物呢?我覺得我很幸運,至少,我已經認識了這個陽台,了解了這個陽台,知道了它存在的價值,並且能珍惜它的存在。我相信,這就夠了。



陽台 標籤:陽台作文 陽台上作文 陽台上的花作文 我家的陽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