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 

  春天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春姑娘帶着泥土的芬芳來到了這空氣中醞釀著大地母親芳香的小城裡。 

  春,是一年的開始,也是一年之中最最重要的時候。古有“一年之計在於春”之說。 

  春風拂面,春雨飄飄。這裡的花兒彷彿受了春姑娘的號召,也紛紛鑽出了大地母親的外套,爭相吐露着對春姑娘到來的滿心歡喜。是啊,春姑娘的到來也的確給大夥帶來了蓬勃的朝氣。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看哪!那小草偷偷地探出了那綠油油的小腦袋,好奇地張望着。看吧,那田野里,山坡上,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再看那有着蓬鬆松的大尾巴的小松鼠,兩隻小爪子正捧着一顆松子啃呢!看那笨拙的大黑熊,一覺醒來卻發現身邊多了幾隻小熊仔,正教他兒子捕魚呢!再聽那兩隻百靈,鳥語啾,正說著人們聽不懂的情話.哦!看那整齊的飛行編隊,大雁回來了!他們好象在說:"朋友們,我回來了!"小柳兒也不肯落後,爭相吐着芽,伸着枝兒,扭動着婀娜的腰肢,忍不住要在池塘邊照上一照,投個影。這時,花精靈們爭先恐後地躥了出來,引的那些蜂兒蝶兒都快忙不過來了。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賀之章被迷倒了;“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被陶醉了;“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杜甫又為之讚歎……數不盡的詩詞歌賦,數不盡的曲藝歌舞,一齊獻給了春姑娘。 

  春天來了,一切都醒了過來,又是一個朝氣蓬勃的春天!